微博ID:鳞竹 莫毛互fo❤️不拆不逆❤️十年如一日洁癖❤️无差🚫对家🚫勿扰谢谢

交换场合[七]

简直快年更了这个……每次有人催这个坑我就……各种抱歉233333333确实有时候木有灵感啦……我写连载就容易坑。


【前文走下面链接哟n(*≧▽≦*)n】

楔子+捏图:嘿咻!戳我~

交换场合[一]:嘿咻!戳我~

交换场合[二]:嘿咻!戳我~

交换场合[三]:嘿咻!戳我~

交换场合[四]:嘿咻!戳我~

交换场合[五]:嘿咻!戳我~

交换场合[六]:嘿咻!戳我~




  [七]

  

  战乱的环境充斥着或明或暗的各种窥探,自紫源山而来的“莫雨”与“穆玄英”低调的避过了那些视线,他们赶到唐军大营正值战事激烈,不远处的嘶杀火炮之声直轰苍穹,飞沙走石,白云染赤。

  

  “穆玄英”深深望了一眼枫林战场的方向,在来往的江湖侠客与唐军之中前行,低声同身旁的“莫雨”商议:[枫林战场聚集着大量的狼牙弦控甲士,我们若要打探消息,必须穿过战场才能抵达更深处的狼牙大营。此番目的不便引人注目,不妨领些潼关守备军的任务,再与其他侠士军士一起杀进去。]

  

  [山河破裂,也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心怀仁义的爱国之士们才会纷纷出现。]似是感叹,又带了几分显而易见的嘲讽,“莫雨”眺目看向在李卫处挂名与狼牙军对战的一群爱国人士,与“穆玄英”并着肩继续走过去,似是随口提醒道:[谢盟主尚受穆玄英本身影响,可要格外留神。]

  

  听不得“莫雨”这番世人皆浊的暗指,“穆玄英”却冷不丁想起了当年自贡那所谓的一怒倾城,心中顿时有几分复杂难言。他别过脸去,也不知如何回应“莫雨”这类似关怀的话语,索性转说其他:[我一直觉得奇怪,狼牙大营地处机要,按常理推测,狼牙军不可能不防备,怎么会弃沁枫谷,而让沈眠风留在大营之内?]

  

  私语之声在烽火战乱的啸喊轰烈中显得无比渺小,“莫雨”伸手将“穆玄英”肩头的一绺发丝向后捋,道:[说来说去不过是有心之人的衡量戒备。沈眠风叛谷出逃,势单力薄,就算将他放在狼牙大营,他也掀不起太大风浪。狼牙军防备的,另有其人。]

  

  [难道你是说——]“穆玄英”双目一迥,不久前阅过的一条情报赫然明晰。[红衣教!]

  

  比起斥责他行为放肆,对于“穆玄英”来说枫华谷此刻的局势更让他牵挂。“莫雨”自然通透,收了手与他分享恶人谷所获的讯息:[我谷中密探来报,在沁枫谷口处,见到了红衣教秘法门接应使黄钟仪。]

  

  闻此消息,“穆玄英”不由浓眉深蹙,[沁枫谷口与紫源泽本就贴近,多了些阿里曼侍从我也只当凑巧,但王谷主所说的黄钟仪,怕是证据确凿了。]

  

  狼牙军与红衣教想必已经联手,而叛谷的沈眠风同狼牙军想来该是有其他交易。比起红衣教诸多教众,势力庞大,沈眠风不过是只还有利用价值的独狼,这三方实力参差,好生钻研必有可趁之机。

  

  [不过个小人物,谢盟主何须忧心。]“莫雨”假借从怀中掏出药物递给“穆玄英”,将人拉在原地。

  

  [你知我所忧并不在此。]无奈地别过一眼,“穆玄英”接过满手药品揣怀里,又望向枫林战场深处,片刻才眉眼舒缓,[红衣教也不会对狼牙军完全放心。一群乌合之众狼狈为奸,难怪防备着彼此。]

  

  “莫雨”不言,只微微一笑。

  

  [王谷主直说何妨?故弄玄虚。]“穆玄英”少时便熟读军书要略,出任浩气盟主一职后更加熟稔老练,这里头的门门道道自是一眼清。他不曾留意,那‘故弄玄虚’四字咬在嘴里,吐出来分外亲昵。

  

  眼神微闪,“莫雨”的目光落在“穆玄英”身上,很是柔和。他以肩头碰了下青年的肩,快半步走在前,缓缓道:[王某原想倘若谢盟主压制不住原身的热血天真,这万军阵内枭敌首只怕需王某一人应对。沈眠风到底在我手下多年,虽不敌我,舍命奔逃却是不难。]

  

  这赤果果的小觑令“穆玄英”不高兴了,尤其是“莫雨”挤兑完他,还不忘带上他徒弟。没好气地剜了“莫雨”一眼,“穆玄英”抢步在李卫跟前挂名领取任务。

  

  “莫雨”跟上去领了任务,舒展的眉眼看上去心情不错。

  

  [王遗风。]向枫林战场走去的路上,“穆玄英”突然开口:[沁枫谷你可有安排?]

  

  [莫雨会走一趟。]

  

  [……也罢。]

  

  “穆玄英”回望沁枫谷方向,知晓“谢渊”必定跟去了。心底有几分恼意,更多的是儿大不中留的无奈。他用着穆玄英的身体,自然能体会到青年对兄长的情谊有多么深刻,这怕不是阻止二人往来所能斩断的。

  

  摇摇头不再多想,“穆玄英”提气运功,飞快地穿梭在战场之上,直取狼牙大营,身后“莫雨”紧跟不舍。

  

  

  

  沁枫谷谷口,一队狼牙军来回巡守,目色凶警。

  

  身着紫衣的中年男子牵着黑衣眼盲的同伴,轻手轻脚从沁枫谷口走过,立刻引起了狼牙军的注意。膘肥强壮的领队人一看两人一胡琴一长笛的配备,便估摸出这二人身份,扯开嗓子吼道:[前面那两个,给大爷我站住。]

  

  眼盲的黑衣人听到了声音,他止住步伐,扯了扯紫衣人的衣服,随后向他比了几个手势,紫衣人便看向了狼牙军。

  

  紫衣人拍拍黑衣人的肩,站在他身边一声不吭。

  

  而黑衣人侧耳听到狼牙军小队走来的动静,轻声问道:[客官可是要听曲子?]

  

  [晦气,原来一个瞎子一个聋子。]领队的火长自然看清了紫衣人和黑衣人的互动,满脸不悦,恼道:[这又瞎又聋的,还能演个什么曲?]

  

  黑衣人摇摇头,解释道:[客观有所不知,我兄长并非天生耳聋,只是近年患了弱听之症,寻常交流是有些问题,但五音六律他听得清的,否则我兄弟二人哪敢继续卖唱?]

  

  [哼。就当你说的是真。枫华谷现在烽火战乱,你兄弟二人出现在此,很是可疑,军爷我现在怀疑你们是奸细!]火长不怀好意地龇了龇牙,顺势拍了拍手中大刀,一副随时可草菅人命的凶相。

  

  [原来是军爷吗?]黑衣人似是被吓的身体一软,一旁听不见两人谈话的紫衣人忙扶了他一把。黑衣人忍不住往兄长怀中缩了缩,急切而哆嗦地向火长解释道:[军爷您误会了。我与兄长是金水人士,现在四处战乱,我兄弟二人路过此地,不过是想辗转洛阳,重回故土等死罢了。]

  

  黑衣人蒙眼布下的面庞很是沧桑无措,而紫衣人一副状态之外,两人都是风尘仆仆又落魄的模样,像所有逃难的百姓那般普通。火长打量半响,确实没发现二人的可疑之处,冷冷一笑,[中原人就是麻烦,死哪儿不是死?非要回家死。]

  

  黑衣人喏喏称是,抓着兄长的袖子不敢抬头。紫衣人这才见势不妙,步子退了退。

  

  领头火长根本不把这二人放眼里,只挥了挥手,队中走出两个狼牙军一手一个揪住了兄弟二人的肩,一行人回返狼牙大营。

  

  [军爷?军爷饶命!我兄弟二人立刻离开!]肩头拉扯的力道吓了黑衣人一跳,他更用力地抓住兄长的手臂讨饶。

  

  [谁有空取你们狗命?你二人跟我入营,为大人演奏一曲,没准大人心情好了还能放过你们。]火长嗤笑一声,无视黑衣人连连哀求,一路畅通无阻地往大营深处,将两人扔在了一顶小帐里。[给我在这儿待着,再过些时辰去给我们大人弹奏。]

  

  黑衣人苦着脸应是,直到火长一行离开帐篷,再抬起脸却是唇角挂笑的模样。

  

  [你倒是有兴致和这等小人物周旋。]紫衣人倏然开口,将方才还在唯唯诺诺的黑衣人又拉回怀里,低笑问他:[可还怕得直不起腰?需要哥哥再扶你一扶吗?]

  

  被体温煨暖的后背又贴回厚实的胸膛上,黑衣人有几分不好意思,转过身叫兄长的名:[雨哥,别闹。]

  

  “王遗风”顺手揉了一把他的马尾辫,继续逗弄:[怎么?难不成扶都不行,得要哥抱你?]

  

  [净瞎扯。]“谢渊”摘下蒙眼布,小帐内没有半点灯火,视觉很快适应了过来。他步履轻盈的在帐内四处侧耳聆听,而一袭紫衣的“王遗风”也扯下了半边蒙眼布,大喇喇占了帐内唯一的木凳,闭目养神好不惬意。“谢渊”探听半响无甚结果,扭头却看“王遗风”这般悠哉,不忿地哼了一声抬手去扯他的腮帮子,还没揪到就被对方握住了手。

  

  [捣什么蛋呢?皮痒是吧?]“王遗风”半睐扫了他一眼,看到“谢渊”的脸突然有几分跃跃欲试,摸摸下巴思索道:[让你顶着谢渊的壳子被我揍一顿,好像也不错。]

  

  [是吗?我觉得我勇战雪魔更加威风呢。]“谢渊”斜他一眼,收起了玩闹的心思,抽回自己的手和他商讨:[我们现在怎么办?如何行动?]

  

  [一个字,等。]“王遗风”好整以暇,拽过“谢渊”把他按在自己腿上,重新闭上眼道:[此番探寻不是主要目的,我们是为了离间而来。]

  

  “谢渊”正要挣扎着起来,又被“王遗风”的话钉住了身,他心下大震,电光火石之间便有所猜测,不由喃喃自语道:[枫华谷的势力在江湖中不算秘密,红衣教坐拥荻花宫,神策军南北两营,枫叶泽遍布天一教毒尸,红叶湖以下被骁果营所占据,沁枫谷狼牙军驻扎之地正是奔雷营从前的地盘。而如今五大势力都在此地,沈眠风又出现在狼牙大营,那么最有可能和狼牙军合作的是——]

  

  “谢渊”猛地看向“王遗风”,脱口而出:[红衣教!]

  

  胸腔充涌着自豪而满足的情绪,“王遗风”伸臂搂住“谢渊”的腰,赞道:[我的毛毛果真聪慧。]

  

  [雨哥需要我做什么?]得到称赞“谢渊”双眼发亮,等待“王遗风”做出最合适的安排。

  

  抖擞期待的熟悉神态让“王遗风”有几分心痒,他故意贴到“谢渊”耳朵边上说话,[我们进入狼牙大营时,我便留下了声东击西的暗号,最多半柱香,沁枫谷内就会出现一些混乱,那时我们趁势而为,击杀莫多哈杰。]

  

  [如此甚好。]自幼脖子就怕痒的不行,“谢渊”缩了下赶紧和“王遗风”拉开距离,也没仔细想谢渊的身体是不是也怕痒。他在“王遗风”肩上擂了一拳,又发现自己坐在他腿上太过亲密,赶忙从他身上下来去听帐外的动静。

  

  半柱香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大营的某个方向遽然传来一阵喧哗之声,全营戒备。

  

  小帐内二人相视一眼,异口同声:[来了。]


评论(16)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