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鳞竹 莫毛互fo❤️不拆不逆❤️十年如一日洁癖❤️无差🚫对家🚫勿扰谢谢

【莫毛】就是喜欢欺负你(上)

_(:з)∠)_给笑笑的生贺来着……一直坑着没写完哈哈哈(心虚。)

(人 •͈ᴗ•͈)۶♡♡一魂脱壳流氓雨x撞了邪被欺负毛

|・ω・`)最近超级沉迷起点小说,有人一起看《儒道至圣》吗?吃不吃方运x颜域空啊。


[一]

怪事是在穆玄英骑自行车撞到人的当天晚上发生的。

洗完澡之后的穆玄英抱着个包子形状的抱枕在看电影,寝室里其他人要么打着游戏,要么玩着手机。正到精彩的地方,他却突然感觉到脑后的小揪揪被人扯了一把,令他下意识地就叫了一声。

寝室内的小伙伴们都没挪动过,那明显被人拽了一把的感觉却做不得假。穆玄英扭头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可疑的作案工具或者可疑的藏匿地点,只能摸了摸头继续看电影。

[二]

第二天起来,穆玄英困懵懵地去洗漱,室友一巴掌拍过来,瞌睡虫一下跑了个精光。

“我说小穆,你怎么大早上就扎个小辫儿,娘叽叽的。”

穆玄英一招黑虎掏心怼回去,又因为对方的话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哪有扎什么小辫儿?”

室友努力招架,一边冲着大洗手间里的镜子努努嘴,“你后脑勺那玩意儿,你别告诉我它是自己缠成那样的。”

余光顺着瞟过去,穆玄英果然看到本该是放下来的揪揪变成了一股扎的非常整齐的麻花小辫。沉默了两秒,穆玄英又一招猛虎下山把室友打到了墙上。

沐浴在穆玄英一副“我知道就是你做的”眼神之中,室友声嘶力竭的喊冤。

这个小小的恶作剧最后不了了之,穆玄英也没去追究到底是谁趁他睡着给的扎小辫。

[三]

虽然连续发生了两起怪事,但穆玄英很心大的并没有放在心上,上完上午的两堂课,掐着时间做了会儿作业,刷了两波微信和室友约好去学校的第二食堂吃饭。

大学生必须经历的过程除了军训无疑就是挤食堂了。捏着小票的穆玄英努力往外挤,然而饥饿群众的力量牢牢地将他卡在人堆里,一旁的室友也挤不进来救驾,只能整整表情在人堆外边儿看热闹。

今天饭堂的流量实在有些超标,人挤人肉贴肉的,穆玄英哪怕穿着短袖也不由得出了一身汗。

一股劲儿突然拽着穆玄英往前一拉,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从大部队中脱了身。人还没站稳,见穆玄英挤出来的室友一脸钦佩地把他拉走了。

“你看到谁拉我出来的吗?”穆玄英总觉得有些奇怪,他被拽过去的力道明明是视线范围之内,却愣是没看清是哪路英雄伸出的援手。

“哈?不是你自己冲出来的吗?”室友比他还呆萌。

不死心的穆玄英在沙丁鱼一般拥挤的人群中张望了一分钟,就没发现有哪张脸长得像是拉他的那个,无奈放弃。“……算了,我们先吃饭吧。”

[四]

在食堂的时候还不太明显,等人流分散,和室友一起往宿舍走的穆玄英就更加清晰的感受到了停留在他身上的视线。

穆玄英一开始以为又是送情书的学姐或者要他帮忙转交情书的小学妹,然而过了食堂,过了两栋教学楼,过了实验楼,他依旧没抓到那个一直盯着他瞅的人——自然也没办法使出被东北室友传染的口音理直气壮地问一句“你瞅啥呢”。

奇怪の注视直到回到宿舍都依然存在。

穆玄英突然一阵毛骨悚然。

四人寝的其他两人还没回,和他一起吃午饭的室友这会儿正瘫着玩手机,只有两个人的宿舍,多出来的视线……是谁的?

穆玄英捏着抽纸一脸懵逼,突然有点不敢去上厕所。

室友正开了一局手游,Loading时抬了下头,就看穆玄英跟被定住了似的杵那儿,当即操着半熟不熟的东北腔奇怪道:“穆啊,你咋的啦?”

穆玄英扭过头看他,表情非常之怂,“我们寝室现在几个人?”

“两个啊。”

“那你刚才是不是在瞪我?”

室友一头雾水,“我毛病啊?我瞪你干哈?”

“你没瞪我,但是我一直感觉有人在瞪我啊……会不会……有不干净的东西啊?”穆玄英感觉自己怕成了一只两百斤的狗子。

室友一个鲤鱼打挺下了床,一副关爱智障的表情摸了摸穆玄英的额头,“没烧啊?你吃食堂吃傻了?”

这么一出把穆玄英都气笑了,那种自己吓自己的恐惧感一下就去了不少。他没好气地拍掉室友的手,“我看你是吃撑了。”再仔细感觉了下,定在他身上的视线也消失了。

仿佛他确实是吃撑了产生的幻觉。

[五]

到底没那个勇气拉下脸让室友陪同上厕所,抖着胆子的穆玄英到底还是解决了生理问题。

风平浪静。

心中暗暗想着是不是不小心撞到了路过的“好兄弟”,穆玄英摸出手机百度了一下,然后打开衣柜翻了半天找出一条根本没穿过的红内裤,骚包至极,背对室友挼成一团悄咪咪地塞到自己枕头下面。

下午有两节选修,穆玄英从抽屉里翻了个铜钱手串戴好压惊,提起书本笔袋就蹿出去了。

大概是教室里人头攒动阳气旺盛,突然神叨叨的穆玄英安然无恙的度过了一个下午,心里更加坚定的相信之前的灵异事件都是一个并不美丽的意外。

提到嗓子眼的心随着美味的晚餐一起咽了下去,穆玄英撵着人流回到了宿舍,一路无惊无险,让他大大地舒了口气。

描好了作业,又把脏衣服收拾拿去清洗,穆玄英看了会儿电视剧,就和室友一起打起了游戏。

今天一天的惊吓在游戏的魅力下统统被抛诸脑后。

直到他后脑勺的小揪揪又被拽了一把。

“谁呀?”穆玄英嘟囔着回了下头,背后啥都没有。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他赶紧扭头去确定几个室友的位置,顿时遍体生寒。

和昨晚一样,没人,也没道具,而头皮被拉扯的感觉虽然不痛却不是假的。穆玄英“啊”地嚎出来,一把掀了枕头把皱巴巴的红内裤抖了出来,左右晃动。

“好兄弟”没罩到,倒是三个室友被他一嗓子吓了一跳,然后看他提着红内裤乱甩的样子笑成了一团。

穆玄英可怜巴巴地警惕四周,气的一挑三,“你们还笑!!我撞到不干净的东西了!!”

笑声戛然而止,因为看穆玄英惊怕的表情并不像说笑。

上午陪穆玄英经历过一次,却毫无感觉的室友咽了口唾沫,“小穆,你认真的啊?”

“我绝对没骗人!”穆玄英拔高的声线都变得有些尖,他捏着红内裤的两个角,把身体塞进被窝里露出一张特别嫩的脸来,“昨晚,还有刚才,有人拽我头发!还有今天早上,我的小辫子不是你们扎的吧?我自己也没扎啊,中午在食堂我明显感觉是被人拉出来的,但是你不是也没看到谁拉的我吗?我也没看到啊!然后我们吃完饭回来,一直到卧室,我都感觉到有人一直在看我。”

看穆玄英说的有理有据,三个室友都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下,伸手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

“那咋办啊?”

“找人来驱鬼吗?”

“小穆你这不会有生命危险吧?”

“小穆你是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儿啊?惹了这么个‘好兄弟’来。”

“难道是始乱终弃?”

“还是负心滥情?”

“不会是欠人家钱没还,别人一时想不开跳楼自尽了,才这么缠着你吧?”

一屋子的三个人嚷嚷开了,你一言我一语的胡乱揣测,各种奇思妙想听的穆玄英头大了一圈。

[六]

不断歪楼的话题最后在穆玄英强势的掰正下回归,四个小青年嘀嘀咕咕半天,最后得出毫无办法,只能听之任之的结论。

穆玄英撸起袖子表示要和他们三个同归于尽。

“别啊别啊,小穆你看,那‘好兄弟’只是捉弄你,昨晚到今天,并没做真的伤害你的事儿来,不是看你被挤在人堆里的时候还拉了你一把吗?万一他只是无聊,看你一脸好欺负想和你开开玩笑呢?”三个狗比室友一脸正义,都觉得穆玄英应该没有性命之忧。

“我真出事那不是晚了?!”一脸好欺负的穆玄英也回想了一下,确实是捉弄多于恶意,却有点后怕,裹着被子迟疑的提出一个负面的可能。

“或者那‘好兄弟’其实是想找你帮个忙?电影电视里不都这么演吗?有心愿未了,于是让有缘人传个话烧个纸什么的。”面对穆玄英的不放心,室友又提出了新的可能性。

穆玄英目瞪狗呆,只能强调,“喂喂喂,我不会鬼语的谢谢!”

“哎呀随意啦,他生前普通发肯定是及格的你不用担心。”越扯越没危机感的室友摆摆手,纷纷丢下了穆玄英继续奋战游戏。

“……”穆玄英抱紧了自己的小被子,人心难测,也只有手中这点微薄的温暖了。

[七]

清晨投入室内的阳光无比透亮,像是要将一切阴霾都驱赶出去一般。如果不照镜子的话——穆玄英生无可恋的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两只大大的黑眼圈挂在脸上,两条草莓图案的头绳一左一右扎在发尾,贴在脖子两侧。

他熬夜在学校论坛翻了一晚上灵异惊悚帖,三四点才睡,结果一起来又被‘好兄弟’免费造型了。解了两个可爱的麻花小辫,微微的波浪弧度让镜子里的穆玄英看起来像烫了个小波浪卷,有点可爱。

室友揉着眼推开了浴室门,一看到穆玄英就笑了,笑声极其嚣张不客气。

然后一个寝室的人都看到了,本来还在发愁的穆玄英磨了下牙把一把波浪卷扎好往帽子里一兜,落荒而逃。

上午两节必修,穆玄英巴不得在人多的地方呆着。也许是他放松的样子太明显,‘好兄弟’不高兴了,于是穆同学放在桌上的钢笔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桌上翻滚,拿不到的笔让他的心又重新提了起来。

紧张兮兮地张望一圈,也顾不得正在上课,好好学生的穆同学偷偷摸出手机,给一个新的电话号码发了一条短信,两分钟后收到了回复,忐忑的心这才稍稍放回肚子里。

[八]

他约的人叫做燕小霞,是昨晚翻遍了整个论坛好不容易找到的对妖魔鬼怪比较懂的人,自称是道家后人,可惜祖辈传承遗失,本事基本上没了,只剩下一大箱子对各种怪异杂闻的古书手抄本。

简单来说,就是个只有理论知识的纸上谈兵。

听了穆玄英这两天的经历,浓眉大眼的燕小霞深沉地摸了摸下巴,“根据你说的这些,我觉得缠着你的东西根本不是鬼。”

穆玄英心里松了口气,又想到了别的更担心了,“不是鬼那是什么?难道是妖怪吗?”

“应该也不是,你身上并没有被妖物缠身的迹象。”燕小霞摇摇头,向穆玄英继续解释道:“而且你也不用怕鬼。人死如灯灭,鬼的存在很多时候都是一缕执念或者怨念,普遍就是我们说的心愿未了,这样的存在总有一天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散,有些磁场相合并且敏感的人是会感受或者看到它们,但是它们一般情况下是无害的。”

“……就算是无害的,也很吓人啊。”穆玄英十分委屈。

“你放心好了,两天下来都只是一点无伤大雅的恶作剧,我觉得比起妖怪或者鬼,跟着你的东西更像是……”燕小霞顿了顿,没继续说下去,而是掏出一张叠成三角形的布符给穆玄英,表情有几分不舍,“等周末我回去翻翻家里的手抄本,确定了再告诉你,我的护身符先借给你,你好好爱惜它,这几天随身带着就好,如果真的是对你有恶意的东西,会被我的护身符震慑到,不敢再接近了。”

自幼的良好教养提醒着穆玄英他不应该接受燕小霞这么爱惜的东西,但怂成一团的内心还是控制着爪子伸了过去。带着略不好意思的心情,穆玄英拉着燕小霞请他出去学校外面开小灶,一边打听还有什么是他可以做的,被动的惊吓实在影响生活。

吃着鸳鸯锅喝着冰啤酒,燕小霞想了想对穆玄英不确定的建议道:“其实真没什么能做的,那个家伙,我虽然不确定它到底是什么,但直觉不是妖魔鬼怪,烧纸上香供奉这类是讨好不了对方的。如果你真的担心,不如主动一点,看看能不能看出点什么。”

“主动?!”穆玄英的内心是拒绝的。

[九]

“你好……请问你在吗?”空无一人的男生寝室,穆玄英咽了口唾沫,左右张望了一下,开口问道。

月辉清清,透过窗户倾斜进来,显然是个美好的夜晚,而这样的夜晚,屋里除了他一个喘气的,再没别的声音。

不知道该急还是该紧张,穆玄英又问了好几遍,但是屋子里该怎么安静还是怎么安静,没有任何应该有或者不应该有的突发情况。

傻坐了十来分钟,穆玄英揣测着那位‘好兄弟’是不是良心发现不再来了,又想到三个室友也差不多该回窝了,揉了揉僵硬的脸部肌肉,神经紧绷又缓缓放松的穆同学打算先去洗个澡。然后他就被人拉了一把,一屁股坐回了原来的位置。

屁股倒是不疼,但穆玄英感觉两边脸颊被人捏住了,特别玩耍性质地搓了搓。堵在喉咙里的惊叫愣是没吼出来,直到这个时候,穆玄英才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对方毫无恶意的态度。

当然如果捏他脸的那双看不见的手,能够捏轻一点,他会更感谢的。

“这位……”先生?小姐?穆玄英一时卡词了,他连对方捏他脸的手都看不到,更别说对方的性别了,纠结的穆同学眉心蹙到了一起,那张被揉捏到变形的脸看起来更加滑稽了。

莫名的感觉到对方似乎很高兴,穆玄英还有点点隐秘的担忧,于是撑着继续变形的脸怂哒哒地问了一句,“请问,您是有什么心愿未了吗?”

那双看不见的手一顿。

“还是,需要我帮您做点什么?传个话?送个信?”穆玄英根据室友之前提出的可能性开着脑洞。

然后他感觉那双手爱怜地摸了摸他的脑袋,虽然是无声的动作,但穆玄英却生生读取到了对方在心疼自己这个智障的信息。

“……”大概是这几天被嘲笑多了,穆同学一个怒从心中起,一巴掌往正常人捏他脸的角度挥过去,结果当然打空了,也把穆玄英的心打凉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会不会惹怒对方继而被报复被害死然后成了替死鬼永世不得超生什么的!!

那只手具体有多生气穆玄英是不清楚的,但是他被弹了个暴栗。

[十]

穆玄英的生活恢复了正常。

起码表面上是这样的。

又一个清新到凉爽的早晨,洗漱间的镜子映出穆玄英刷着牙的脸,他嘴边沾着一圈奶白色的泡沫,睡眼惺忪的样子特别招人欺负。

然后他立刻就悲催了。

嘴里兜着的牙膏沫从被拉开的唇角流了出来,穆玄英瞪大了桃花眼唔唔两声,脸顺着力道的方向倾过去,一时间只顾得到被扯开了的脸蛋。总之不管是被吓的还是疼的,瞌睡是完全醒了。而拽着他脸的方向,除了穆玄英被扯到变形的脸,并没有出现一只可以让人看到的手,这诡异的一幕活像大白天见了鬼似的,可以说是非常渗人了。

又是一个充满了惊吓的早晨,而寝室里头还睡着的三个听到了穆玄英传来的动静,砸了下嘴见怪不怪的继续埋头大睡。

再从洗漱间出来,穆玄英眼底隐隐盛着怒火,燃亮的桃眼分外好看。他脸上清楚地写着生闷气三个字,根本不管有只看不见的手一会儿拽拽他的衣角,一会儿扯扯他头发地瞎撩,很气很气的小青年埋头收拾书包课本,拎起就往门的方向撞,那埋头冲的模样跟只小牛犊子一样。

这‘好兄弟’跟着他已经一个多星期了,自从确认了对方的无害,穆玄英也就不再那么怂且抗拒了,再说这种灵异事件也不是他抗拒两下就能甩开的。而比较憋屈的是,这‘好兄弟’还真是欺负他欺负上瘾了,三天两头的扯头发揪脸蛋,比小学生还小学生。

而不小心把内心话吐出来的穆同学当晚被看不见的小学生‘好兄弟’鬼压床继而挠了个泪眼求饶。

总之被欺负了又不能反抗的这个事实,是十分令人痛心的。

评论(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