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鳞竹 莫毛互fo❤️不拆不逆❤️十年如一日洁癖❤️无差🚫对家🚫勿扰谢谢

【沉睡魔咒】二

【(ーー゛)嘘,每天搬一点,做个安静混更的美男子。】


【ε=(´o`)打败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出不去就在家乖乖撸文。】


    “喔?送走了吗?”精灵俊美的侧脸隐藏在荆棘的阴影之下,唇边的角度嘲讽至极,莫名的邪气。

   

    有些受惊的扇了扇翅膀,灰羽红尾的鹦鹉灰灰从莫雨的手背上跳下,停立于荆棘的枝桠上,随即点了点头。

   

    振翅的细微声响摩擦着空气,代表着不详的黑色影子极快的坠下落于荆棘王座的一旁,瞬间化为人形。

   

    不同于乌鸦时的墨黑,人形的王遗风一袭文士白袍,颇有雅客之风。撩起长袍坐在了荆棘织就的座上,王遗风的表情有些耐人寻味:“谢渊一面举国之力,倾尽打造铁器,一面派人以古木制作堡垒。”

   

    精灵会被铁器伤害,谢渊制造铁器的目的不言而喻。

   

    而木制的堡垒?

   

    呵,是为了那个孩子吧。

   

    “铜铁伴石而生,弃之石堡不用,改造巨木堡垒,我该赞他们千辛万苦,还是嘲讽他们白费心机?”如是说着,莫雨伸手以魔源凝聚出一把短刀的轮廓。

   

    幽绿的小巧短刀悬空翻转在莫雨的掌心,在黑夜里熠熠生辉,透着诡异的生冷蛊惑。

   

    “去做你想做的,只是此事终了,我希望你会是一个合格的森林守护者。”王遗风看了一眼莫雨被绿光渲染的晦暗的脸,身形一散变成了乌鸦飞远。

   

    死一般的安静。

   

    被他的魔法所笼罩的恶人谷一片阴暗,莫雨看着掌心中的小巧短刀,若有所思。

   

    莫雨站在这处偏僻的民居外,里面迷糊而无知的惊呼让他觉得有些呱噪,不由拢了拢眉心。直白的目的性让莫雨忽略了屋内鸡飞狗跳打扫卫生的三个精灵,转身走到微启的窗边。

   

    靠窗的位置放置了幼儿的小床,穆玄英躺在小床上伸展着四肢,吐着泡泡挥舞着小手抓自己高高翘起的白嫩脚丫。

   

    莫雨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这人类的婴孩儿,看着穆玄英笨拙又傻气的动作,眼底勾起一抹自己都未曾留意的柔和。

   

    抓住了自己肥软的脚板正要往自己嘴里塞,穆玄英突然看到了窗外的莫雨,顿时喜笑颜开。孩子的天性让他蹒跚着翻了个身,跌跌撞撞的向莫雨的方向爬了过来。

   

    莫雨一时有些发愣,直到穆玄英终于爬到了身前,扒住了小床的边沿,向着莫雨伸出手来。

   

    软软的一团已经会走路了,却并不太稳,是以眼看那小小的手就要够到莫雨的白袍,却因为窗外屋内的距离打了个滑,被惯力带动载了下去。

   

    若无人帮扶,这肉球似的团子无疑会磕到窗沿,痛的大哭吧?

   

    这般想着,莫雨心底有些幸灾乐祸。但还不容他把恶意溢于言表,就被自己怀中充盈的绵软吓了一跳。

   

    “……你自己靠过来的?”别扭的把手插入穆玄英的双腋之下将他从自己怀里提了起来,莫雨僵硬的举着他凑近观察,语气有些不确定。

   

    “……呀啊,啊啊,哒。”被莫雨抱着,穆玄英手舞足蹈的叫了起来,很是喜欢这样的游戏。

   

    “……”莫雨有种被施了魔法的感觉,心底飘飘的不说,提着这粉团的力气也小了。

   

    “嘻呀,啊哒哒。”软软的小胖手顺着莫雨的手臂胡乱拍打着向上,最后露出无齿的笑脸,伸出双手向冷峻的精灵求抱抱。

   

    “……笑的真傻。”莫雨将穆玄英放回了小床里,犹豫了下,伸手摸了摸对方浓密的头发。毛茸茸的柔软触感不同于其他生物,莫雨愣了愣,随即低语:“傻毛毛。”

   

    似乎是觉得莫雨在叫自己,被放平在床上的穆玄英不满地蹬腿想要爬起来同他继续玩耍。

   

    莫雨看着不安分的孩子沉默了片刻,随即眼神凌厉起来,龇着牙摆出了凶恶的脸色。

   

    穆玄英看着莫雨张着嘴做势要咬的表情顿了顿,随即笑的更大声了。

   

    ……我没有在和你做鬼脸。

   

    莫雨有些挫败,正打算把这团肉拎起来再教育一番,不想门外传来了声响,却是那三只冒失的精灵总算折腾完了房子,打算来折腾孩子了。

   

    莫雨复杂的看了穆玄英一眼,转身离去。

   

    “哇啊啊啊,呜呜呜啊……”被安置在门外的石桌上,穆玄英啼哭不止,不依的刨着手脚,任由三个精灵如何诱哄都不搭理。

   

    “怎么办呢,玄英为什么一直哭呢?”红叶精灵月弄痕蹙眉困扰不已。

   

    挠了挠穆玄英的下巴安慰,绿蕨精灵陈月有些头痛的看着噪音制造者,一副不堪承受的表情。

   

    “月姐姐,你说他会不会是饿了?”蓝蝶精灵可人犹豫了下,询问着。

   

    “啊?对啊,一定是饿了才哭的。”陈月双掌一击,随即兴冲冲的冲进田里扒了几根胡萝卜放在穆玄英身上。

   

    穆玄英抽噎着看了看放在他肚皮上沾着泥土腥气的胡萝卜,哭声顿时响破天际:“哇啊~~”

   

    “……这群白痴,他迟早会被她们饿死。”斜靠在大树上将一切看了个明白,莫雨觉得头大了好几圈。

   

    月牙儿挂在了树桠的边沿,民居内穆玄英躺在床上委屈的竭力大哭,满脸泪水的小模样异常可怜。长时间的哭泣让年幼的孩子声音有些哑,却诡异的无人问津。

   

    被穆玄英的荼毒了一天的三只精灵将棉花塞入了耳朵,齐齐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鹦鹉灰灰叼着一朵蜜莲由窗飞入,落到了穆玄英的小床边。

   

    哭累了的孩子睁着水汪汪的眼看向眼前灰仆仆的大鸟,嘴里却被塞入了甜蜜的花蕊,饿了好久的孩子立马双手扒着蜜莲吮吸着花蕊的蜜汁,不愿放开。

   

    灰灰将食物送进了穆玄英的嘴里,随即伸出爪子抓在床沿,有节奏摇晃了起来。

   

    转眼穆玄英已经三岁了,三只迷糊的精灵总算学会了烹饪人类的食物,好歹保住了谢盟主珍而重之委托的弱小生命。

   

    这日三只精灵准备了食物带着穆玄英上了山顶野餐。

   

    本就是自然的宠儿,哪怕是幻化成了不习惯的人体,也是对亲近自然极其乐意的。

   

    斗嘴疯玩,嬉戏打闹,本就是心灵澄澈的精灵平日的消遣,三只精灵活泼的性子让她们连进食都充满了精彩,很快又扭成了一团,喧闹起来。

   

    热闹的精灵们却是没发现淘气的小孩儿追着灵巧的蝴蝶渐行渐远,慢慢靠近了悬崖断壁的边缘。

   

    “……若知道她们这么蠢,何须我的祝福?”莫雨看着那个弱小的生灵逐步走向深渊,面无表情的冷嘲。

   

    灰灰从莫雨支立起的左膝跳到了一旁的树桠上,扭动着脖子看向侧躺在古树树干上异常悠闲的主人,适时的汇报:“他要掉下去了。”

   

    兴奋的追逐着粉蝶,穆玄英在崖边一脚踏空,却没有失重的感觉和恐惧。

   

    树桠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着,撑托着淘气的小身躯,嫩绿的新芽不断抽出,缓慢却坚定的裹住了穆玄英的腰身加固保护。树蔓如愿的接住了守护的人后,向上伸展着枝桠把包裹的目标往崖边送回。

   

    莫雨默不作声的看着。

   

    灰灰淡定的移开了视线,保持缄默。

   

    活泼好动的长到了五岁,成日红扑扑的小脸是穆玄英淘气而热爱冒险的最好证明。

   

    远远的便看到了那抹满头大汗的疯玩身影,红襟白袍的成年精灵斜倚在树木之下,沉静看着。

   

    绕过了茂密的灌木从,穆玄英第一眼就见到了被葱郁的绿意所包裹的红白色调。

   

    被那抹色彩吸引了目光,穆玄英小跑着靠近,仰视打量着神情淡漠的莫雨,眼带疑惑,随即像确认了什么一般,紧抱住了莫雨的大腿,清澄的桃花眼露出小动物般的欢欣。

   

    俯视着不及他大腿的穆玄英,莫雨对于他突如其来的抱抱有一瞬间的怔愣。

   

    “……抱抱,要抱。”生性开朗的穆玄英自来熟的向着莫雨求抱抱,可爱的脸上笑容灿烂。

   

    “……傻毛毛。”将穆玄英抱到右手手臂上托住,莫雨思忖着他的行为,觉得无法理解。

   

    被扣在莫雨的手臂上,穆玄英依旧不消停地动作着。比之初见的幼小手掌稍稍长开,贴在莫雨的脸上好奇地摸索着,最后够上了莫雨的角,轻轻磨蹭。

   

    精灵的角比不得翅膀,却也不是任人轻易触碰的存在。山羊般的角第一次被生灵触碰,莫雨将穆玄英从手臂上放了下来,冷着脸赶人:“回去。”

   

    穆玄英不解的歪了歪头,似乎对新认识的大哥哥突然的不高兴有些困惑,却还是乖乖的听话,依依不舍的离开。


评论(3)
热度(44)

© 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