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鳞竹 莫毛互fo❤️不拆不逆❤️十年如一日洁癖❤️无差🚫对家🚫勿扰谢谢

【沉睡魔咒】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先笑够,昨天就说写的很中二,今天一看果然还是很中二。】

【昨天有个妹子跟着我一起笑了会儿,我觉得一定是我传染给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轻风势柔,吹拂的韵律带动着林木的翠嫩枝桠,谱奏出自然的优美声乐。

   

    恶人谷中的一处溪涧中,清澈的溪水被掬起泼落,细密的水滴打在周遭肥厚的绿叶上,低和出清悦泠叮的伴奏。

   

    精力充沛的少年赤裸着脚丫,在清溪浅水中踩出圈圈俏皮的涟漪,奔跑闪躲的灵敏动作将溪涧顺流的柔和姿态蓦然打破,并没有抹去其温顺,反而填了些许灵动。

   

    少年的身躯微微俯低,双手撑着双膝膝头大口喘息,一双明澈的桃花眼却缀着兴奋的光彩,跃跃欲试的盯着不远处的丛林小精灵,蓄势待发。

   

    “咻——”破空的声响霎时清晰,一枚湿土捏就的弹丸飞快地朝着少年劈头盖脸地砸了过来,并准确命中目标。

   

    左右闪躲却还是慢了半拍,穆玄英郁闷地伸手抹掉糊了半张脸的泥巴,瞅着笑的乐呵的众丛林小精灵不怀好意地翘起了唇角。

   

    趁着那群绿皮的小东西笑的疏忽,穆玄英弯腰飞快地捞了一把湿润的泥土,双掌捧着随意地压了压实,便瞅准了目标果断的丢了出去:“看招!”

   

    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被砸了个结实,本能向后的躲避让丛林小精灵后仰的身体顺势倒下,“扑通”一声溅开了泥水。

   

    丛林小精灵甩着一脸黏糊的湿土爬了起来,那袭击它的始作俑者一脸忍笑的单手捂着肚子,而同伴们轰然大笑的举动让它慢半拍的反应了过来:好像,它被打中了?

   

    纵横泥丸投掷界•一直被挑战从未被超越•躲避小能手•丛林小精灵顿时有了地位被挑衅的危机感。

   

    熊熊战火燃烧在眼底,怒觉尊严受到了侵犯的丛林小精灵迅速地捞了一把湿土随即抛出,鏖战随着再次的破风声再次演绎!

   

    灰灰单翅抬了抬,低头掩脸以啄理了理内翅的羽毛,然后抬头看看溪水中与小精灵玩的不亦乐乎的少年。

   

    “……为什么被泥巴糊了满头满脸他还那么高兴?”无法理解穆玄英的心理,灰灰拍了拍翅膀,跳到了莫雨膝头。

   

    “……”同样不明所以的精灵。

   

    他本是想带穆玄英来溪边清洗一番的,孰料到了这清溪明水之处,少年完全不见疲惫,反而和低等精灵玩闹了起来。

   

    眼角在嬉闹间扫到坐在岸边溪石上的莫雨,穆玄英滴溜溜转了转眼珠,躲过了一发袭来的泥弹,嘿嘿一笑回以反击。

   

    丛林小精灵轻而易举躲过了严重偏离的泥弹,还来不及做出嘲笑的表情,便听到泥丸准确命中的闷响,周遭的氛围瞬间冷凝。

   

    同伴们瑟缩的表现让丛林小精灵本能的察觉到不妙,僵硬地扭过头……

   

    精灵早获悉了少年的恶作剧,并不将其放在心上。恍若未见投掷过来的泥弹,眼皮一掀,随意搁在膝头的手便弹出一绺绿光,准确的碎落在灰色鹦鹉身上。

   

    被迫人形化的灰灰眼神死的侧挡在莫雨身前,额头处晕开了大片不规则的黑色湿泥,散发着一股枝叶腐烂的腥臭。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是自古不变的真理。

   

    雪白外氅最后还是被泥点子波及了小片,莫雨的心情顿时很糟糕,而被充当了人形护盾的灰灰心情更是很不美丽。

   

    丛林小精灵发誓,它从盯着它的两人眼里清晰的看到了阴冷的斥责:谁让你躲的?嗯?

   

    “噗——哈哈哈……”完全没察觉现场的风起云涌,少年乐呵的看着莫雨和灰灰,捧着肚子笑的不亦乐乎。

   

    没有看到莫雨被砸到虽然很遗憾,但是看到他臭着一张脸的模样也莫名取悦到了穆玄英,笑点奇特的少年越笑越大声。

   

    对穆玄英莫名其妙的大笑感到奇怪,灰灰顺着他的视线回头看莫雨——“噗,哈哈哈……”

   

    又一个笑点奇特的。

   

    “嘭——”一个硕大的泥弹随着莫雨指尖一弹准确糊了灰灰满脸,毫无保留。

   

    穆玄英见状更是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看着少年花猫似的笑脸,精灵的神情柔和了下来,唇角翘出了明显的弧度。

   

    气氛瞬时融洽起来,丛林小精灵们机敏的忽略了先前的危机,嬉笑一片。

   

   

    裸身浮在清凉的湖水中,穆玄英心不在焉地抹着身子,小眼神儿却不由自主的飘到游荡舞动在湖面的红色精灵。

   

    察觉到了穆玄英的视线,轻灵绚丽的精灵害羞地眨眨眼,犹豫而带点期待的向少年缓缓游了过来。

   

    穆玄英眼睛欣喜得睁大,动作轻柔地伸出了手心,释放着善意。

   

    似是确认了穆玄英的无害,娇羞而好奇的精灵三两成群,委动着逦迤的红色长尾,款款游摆在少年身边,带着怯怯的亲近。

   

    水中白花花的肉体晃的莫雨有些眼花,眼见穆玄英又严重偏离了目的,莫雨的火气就止不住地蹭蹭窜出。

   

    手指又是一弹,甩出的魔源在穆玄英身旁溅起了一朵大大的水花,莫雨压着嗓子,恶声命令:“快洗!”

   

    被突如其来的水花惊了神,艳丽的精灵们流露出慌张的神情,甩着长尾飞快的跑远了。

   

    “啊?!等等啊……”遗憾的单音长长的拖起,阻止不能的穆玄英眼巴巴看着令他心醉的红色精灵渐渐没了踪影。带着气恼,穆玄英鼓着腮帮子埋怨的瞪了一眼莫雨,冷不防却对上了精灵带着警告的目光。

   

    少年嘟了嘟嘴,蛮不在乎的哼了一声,然后努力的做出专注的模样,认真地清洗身上的泥土。

   

    精灵看了少年一眼,满意的闭目养神。

   

    把自己刷洗了干净,穆玄英光溜溜的爬上了岸,躬身拾取树下干净的衣衫,抖了抖打算穿上。

   

    从风声中辨认出了什么,精灵悄然无声地睁眼,猛然入眼的却是少年撅的高高的白嫩小屁股。

   

    眉心一跳,精灵大跨几步,掌心一展,少年的外袍便准确飞入了手中,拽着衣领一抖,少年眨眼间就被精灵裹了好。

   

    穆玄英还来不及向莫雨申诉亵衣还没穿,便听到了羽翅扇动发出的声响,打眼望去,却见一只黝黑的乌鸦飞了过来。

   

    乌鸦在转瞬间落地,化成了儒雅的男子,看的穆玄英惊奇地瞪圆了眼,而更让他惊讶的,却是莫雨的一句:“师父。”

   

    不动声色地收回了给少年穿衣的手,莫雨无视了王遗风饱含深意的眼神。

   

    “这是你现在的选择?”王遗风从穆玄英眉间看到了咒,唇边跃起了隐晦的弧度。

   

    “……”精灵缄默。

   

    穆玄英听不懂王遗风的话,却能感觉到莫雨的避而不答,眼神在两人间来回游移,少年最后抓住了莫雨的衣角。

   

    穆玄英的小动作取悦了精灵,王遗风了然莫雨唇边不自觉的温柔,轻轻摇了摇头:“罢了,别忘记你答应我的事。”

   

    穆玄英看着王遗风变回墨黑的乌鸦,毫不拖泥带水的展翅离去,又侧脸看了看不知在想什么的莫雨,感觉有些摸不着头脑。

   

    “把衣服穿好。”掌心摁住穆玄英的额头向后压了压,莫雨收拾好情绪使唤着少年重新着衣。

   

    “诶诶诶——莫雨哥哥,别压我头。”头被压的向后仰,撞到了莫雨的肋下,穆玄英黑白分明的眼珠上翻着同莫雨对视,故意蹭着脑袋用力顶开了精灵的手。

   

    弯腰把亵裤捡起来穿上,穆玄英一边脱外衫,一边有些犹豫的开口:“莫雨哥哥,你是不是和你师傅关系不太好啊?”

   

    莫雨却是一愣:“你怎么会这么想?”

   

    还不是因为你俩交流的氛围太古怪。

   

    唔,还有那大叔看我的眼神也很古怪。想了想,穆玄英又在心里补了一句。

   

    对上了穆玄英藏不住心思的脸,莫雨便心知少年想过头了,不由好笑地搓乱了对方的刘海:“傻毛毛,乱想什么呢?”

   

    穆玄英使劲儿摇着头躲避莫雨的手,一边还伸手去刨莫雨的手,大声抵抗:“别揉别揉,哎呀,莫雨哥哥,头发乱了……”

   

    莫雨见少年这番反抗,却是罕见的起了玩闹的兴致。也不理会他愈发激烈的抗议,索性双手一起,把穆玄英半长的黑发揉地乱七八糟。

   

    穆玄英四处闪躲着,却就是避不开莫雨的手,最后索性破罐子破摔,咬着一口银牙伸手扒上莫雨的肩头。手腕一撑,人一跳,穆玄英便牢牢地挂在了莫雨身上,双腿死死地夹着莫雨的腰,不服输的少年也伸手向莫雨的头发揉了去。

   

    一大一小就这般肆无忌惮的打闹了起来。

   

    林间传来少年或是惊呼或是尖叫的清亮嗓音,不时填了男性低低的笑声。

   

    疯闹之后满头大汗的趴在厚实的草地上,穆玄英将脸枕在双臂之上,有气无力的看着湖畔中嫣然的精灵。

   

    莫雨坐在穆玄英身侧,指尖绿光一闪,两人上一刻还衣发凌乱狼狈的模样顷刻不复踪影。

   

    “……魔法还真方便。”穆玄英有气无力的感叹了一句。

   

    莫雨轻笑一声。

   

    “莫雨哥哥,为什么你没有翅膀?”

   

    莫雨的表情一顿,眸色翻涌,变的深沉起来:“我有翅膀。”闭了闭眼,莫雨的表情有些狠戾:“只不过,它被人夺走了。”

   

    没有看到莫雨此时的表情,穆玄英双手撑起上身改为托着脸,好奇的继续询问:“你的翅膀大吗?”

   

    “很大。它是我力量的一部分。”

   

    “我好想看看。”

   

    莫雨摇了摇头,换了个话题:“你不是好奇我和我师傅的关系?”

   

    “嗯嗯嗯,莫雨哥哥要告诉我?”穆玄英有些开心,他很想知道莫雨更多的事。

   

    翅膀是精灵力量的一部分,失去了翅膀,不但会影响精灵的进阶,还会延迟生长,减短精灵的寿命。

   

    王遗风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仅仅是莫雨的师傅,也是他的救命恩人。

   

    当年失去了翅膀的莫雨,和王遗风打了一次赌,最后愿赌服输的拜于其门下。

   

    王遗风是萼然谷的上一任森林守护者。

   

    在莫雨拜师于他之后,他便将这一职位传给了莫雨。

   

    独门的心法弥补了翅膀被分离所带来的危害,除却生长期还是比其他精灵要缓慢一些以外,莫雨完全没了后顾之忧。

   

    而除了悉心传授心法武艺,文博渊识,王遗风对莫雨完全是放养式的管教。他并不在意莫雨统一了精灵界,也完全不管他更改了这地界的名姓。

   

    他只是让莫雨承诺,做一个合格的森林守护者。

   

    守护精灵族的地界,守护精灵族的子民。

   

    “所以,莫雨哥哥是和王大叔赌了什么?”仰着脸看向莫雨,穆玄英交错晃动的小腿泄露了他幸灾乐祸的心情。

   

    能让莫雨哥哥吃瘪,王大叔可真有一手。

   

    莫雨面无表情的看了少年一眼,不再言语。

   

    被勾起的胃口得不到满足,穆玄英不依地扯着莫雨的衣角,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莫雨哥哥你就告诉我吧~好不好?好不好呀?你再不告诉我我就,唔……”一串糖葫芦给了这个世界一片清净。

   

    “唔?这个是什么?”味蕾反馈来的香甜滋味让穆玄英很是嘴馋,少年捏着糖葫芦末端的竹签儿,放在眼下仔细端详。

   

    “糖葫芦。”

   

    靓丽的色泽香气诱惑的穆玄英食指大动,当下也不再废话,专心吃了起来。

   

    莫雨松了口气,看了看天色,牵着穆玄英的手向恶人谷外走去。

   

    玩闹了一整天的少年睡得香甜,被褥被无形的力量牵引,向上着拖到少年的下颌,掖好了被角。

   

    莫雨站在床边,看着穆玄英安详的睡颜。

   

    “我后悔了。”

   

    深沉的夜色里,精灵发出了叹息。

   

    “我后悔了,毛毛。”

   

    看着毫不知情的少年,莫雨双掌间跳跃出点点魔源,从青葱的嫩绿,渐渐晕深为墨绿。

   

    颜色的加深代表着魔力的浓度,被莫雨施展的力量所牵动,电闪雷鸣耀亮了被墨色笼罩的房间,狂风卷动着呼啸,吹的屋内一片摇曳。

   

    “收回诅咒,以我的名义,中止它。”不断接的光源随着语调倾注在沉睡的少年身上,莫雨低声吟唱繁杂拗口的符号,试图收回他曾经的过错。

   

    穆玄英身上的魔咒开始顽抗。

   

    短暂的适应了莫雨魔源的力度后,它开始吞噬莫雨散发的魔力,稳固着坚定不移的咒言。

   

    莫雨眉心一跳,果决地掐断了魔力的输出,眼睁睁看着那咒言不甘地萦绕一圈,又回到了穆玄英体内。

   

    莫雨攥紧了拳头。

   

    他竟收不回他所下的诅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羞耻的中二对不对?!然而我才不改呢。(ง •̀_•́)ง】

评论(9)
热度(40)

© 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