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鳞竹 莫毛互fo❤️不拆不逆❤️十年如一日洁癖❤️无差🚫对家🚫勿扰谢谢

【沉睡魔咒】六

【……才发现章节果然分错了,补全了_(:з)∠)_】

     时光的齿轮在流转——

   

    七年后。

   

    柔风四起,暖日高挂。

   

    山顶高处,巨大的古树巍峨于此,枝干虬曲苍劲,树冠相叠,枝柯交错。

   

    繁茂的树荫下,俊美的精灵倚靠着树身,闭目小憩。

   

    风势柔顺,描摹出静谧安逸的画卷。

   

    “沙沙沙——”葱茏的枝叶摩擦着发出了动静,树冠的摇晃频率骤然加大。随着一声哗响,浓绿的树丛中伸出一只手来,够不着边儿地四下舞了舞,指橼碰到了古树的主干,这才扶了紧,借力从枝叶的间隙中冒了出来。

   

    “啊哈——”打了个大大的呵欠,穆玄英撑起身体挪靠在树身上,神情惺忪地揉了揉眼,才总算清醒了些。

   

    “莫雨哥哥——”双掌撑在臀下的宽壮树干上,抠住树干的纹理,穆玄英着力倾身向前,探头探脑的寻找莫雨所在。

   

    清润的喊声因为高处的空旷听起来有些响亮,树下的精灵睁开眼,抬头准确的锁定了浓绿中的那抹蓝,眸色清明而宠溺:“下来了,毛毛。”

   

    “嗯!”脆生生的应了,穆玄英上身一晃,整个人顿时向后栽倒,带动树身又是一阵剧烈的动荡。

   

    莫雨站在树下又是无奈又是好笑,索性也站了起来,仰着头和穆玄英四目相望。

   

    精力充沛的少年猴子一样倒挂着晃荡,冲莫雨挤眉弄眼的笑的欢快。

   

    等到穆玄英倒挂的身体惯力停顿了下来,莫雨张开了手臂:“下来。”

   

    柔风轻盈的经过,搔了搔嫩绿的叶芽儿,撩拨出羞涩而轻柔的声响。

   

    穆玄英看着树下的莫雨,心尖也被莫名的搔了一下,悸动不已。

   

    笑脸拉出了更为明朗的弧度,穆玄英松了双腿夹紧的力道,从树上栽倒滑落下来。

   

    “多大人了?还这么幼稚,嗯?穆少侠。”举重若轻的接住了落下来的少年,莫雨也不松开,换了次手,单臂夹着穆玄英的腿根向侧旁挪了些,便抱着人向山下走去。

   

    “哼哼,穆大侠这是志勇无双,料准了小雨单薄的身板儿接的住我。不用谢,这样的殊荣看在我俩青梅竹马的份上就便宜你了。”静不住地揪着莫雨的长发捏玩,穆玄英微微躬身将下巴搁在精灵的发顶上旋了旋,话里话外一副“吃大亏了”的可爱作态。

   

    莫雨被逗乐了,伸手拍了拍穆玄英的屁股以示警告:“那就多谢穆少侠了。不过穆少侠若再不消停,就自己下来走如何?”

   

    才不要。

   

    穆玄英立刻闭嘴,但拉扯莫雨发丝的力度却大了起来。

   

    精灵不以为意的抱着人继续走,步履稳健。

   

    “下来了。”到了山腰处,莫雨又拍了拍穆玄英的屁股示意他站好,然而弹性良好的手感让莫雨顿了顿,索性把手搁在了上边捏了捏。

   

    本来还打算赖着不动的穆玄英顿时像被踩了尾巴,“蹭”的一下就从莫雨怀里滑了出来,一张清俊的脸上布满了红晕,气恼的擂了莫雨一拳,大声嚷嚷:“小雨臭流氓,你干嘛捏我屁股?”

   

    “怎的?还捏不得?上次谁摸我胸肌来着?”毫不在意地挑挑眉,精灵也摆出一副算账的架势。

   

    “那,那也是你先摸我腰。”理直气壮。

   

    “喔。那是谁先摸我腹肌的?”

   

    “那也是你……臭小雨!有肌肉了不起啊,等我长大一定比你壮!”词穷的少年最后张牙舞爪的转移了话题。

   

    “是是是。”敷衍的打发了少年做梦的想法,莫雨不知从哪儿摸了串糖葫芦塞了过去。

   

    世界一片安静。

   

    “唔,小雨。”嘴里吃着糖葫芦,穆玄英面带犹豫的开了口。

   

    “叫哥哥。”

   

    “小雨,额,哥哥。”莫雨横过来的一眼顺利镇压了少年的胆大包天。

   

    “小雨哥哥,我后天就要16岁了。”捏着竹签儿,穆玄英看向远处漫不经心的吃着糖葫芦,微微发白的指尖却泄露了他的紧张。

   

    莫雨眼底骤然泛起了寒意,拳头无声地攥紧。

   

    原来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七年了吗。

   

    等了好半响也不见莫雨有所反应,穆玄英不免有些气馁。忿忿地鼓了鼓腮帮子,少年正打算耍赖强迫莫雨签订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精灵却说话了。

   

    “毛毛。”

   

    穆玄英愣了愣,他第一次听到莫雨用这样的声音说话,带着复杂的痛楚。

   

    “毛毛,这世界上有种力量,它……”似是不知道如何形容,莫雨迟疑了一阵,才接着说:“它很邪恶,并存在你身体里面。”

   

    穆玄英不知道如何描述此时的莫雨,声音干涩的喑哑,眼底有痛苦,自责,不时还浮现隐隐的疯狂。

   

    比起莫雨所描述的情况,穆玄英更担心眼前的精灵。于是他扑进了莫雨怀里,亲昵地蹭了蹭对方的下颌:“莫雨哥哥不要难过。唔,你没有办法抵御那邪恶的力量吗?”

   

    少年的话题转移显然不太合格。

   

    莫雨将人牢牢搂紧,侧脸埋进穆玄英的颈间,嗅着少年身上淡淡的阳光气息,心底的惶恐莫名被抚平了。

   

    “那股力量……”莫雨叹息一声,眼神有些闪烁:“那股力量,我消灭不了它。”

   

    “诶?居然还有小雨做不到的事吗?哈哈哈,真是太好了。”看不到莫雨的神情,思维跳跃奇特的少年眼前一亮,为自己抓到了莫雨的短处所欣喜。

   

    “……”被少年这样一搅和,真真是什么氛围都跑光了。

   

    突然就为自己神伤了好几年感觉不止,莫雨磨了磨牙摁着穆玄英一阵发泄地搓揉,抓乱了少年的一头黑发不说,想想又压着人一阵凶狠地挠痒,直逼得少年尖笑出声。

   

    到底是少年心性,穆玄英不甘示弱地勾着莫雨的脖子想要掩盖肚腹上的弱点,却顾此失彼的被莫雨单一的袭击着腰侧,扭的跟尾鱼似的。

   

    眼见失守的阵地越来越多,穆玄英心下一急,对着莫雨的脖子“嗷唔”就是一口,控制了轻重的咬合力度并不大,却让精灵顿时僵住了。

   

    精灵的僵硬没有瞒过同他如此亲近的穆玄英,以为自己又发现了莫雨的弱处,少年心下大喜,牙齿威胁地又磨了磨精灵的脖子。

   

    眼见怀里的少年愈发得寸进尺,莫雨也顾不得腹下涌起的异样,捉了穆玄英的双手压至头顶,一手游走在少年身上,专挑敏感的瘙痒。

   

    “哈哈哈,嗝,嘿嘿……不玩了,穆大侠认输了。哎呀,小雨你还来?你赖皮!哈哈哈……别,真不来了!啊,我错了……啊,莫雨哥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在莫雨身下可着劲儿地挣扎了半天,穆玄英才发现他的莫雨哥哥是真心要收拾他了,于是志勇无双的穆大侠决定好汉不吃眼前亏,求饶的声音一声比一声真诚。

   

    每日上演两次以上的打闹又以穆玄英先一步的认输偃旗息鼓。

   

    获得了又一次胜利的精灵理所当然的哼笑一声,指橼的绿光熟捻的将两人周身的凌乱整理了妥当。

   

    又一次惨败的穆玄英瞪了莫雨一眼,随即委委屈屈地背过身去,蹲在地上泄愤似地拔草,周身笼罩着“你欺负我,你冷酷无情无理取闹”的怨念黑气。

   

    莫雨看着穆玄英的缩成一团的小小身影,神色无奈而宠溺。然而一想到那即将到来的生辰,到底教莫雨心底蒙上的阴霾越发沉重起来,撕扯般的疼痛。

   

    “毛毛,相信我,莫雨哥哥会保护你的。”盯着穆玄英的背影,莫雨给出了承诺。

   

    被带远的话题还是不可逆转的回归了远点。

   

    ——为了守护我的守护,将一切危害扼杀于最初,有何不可?

   

    穆玄英还记得莫雨当时说这话时的冷然,狂傲,与绝对的霸气。

   

    却不是现在这般,不安的,不确定的,莫名愧疚的莫雨。

   

    穆玄英咬了咬唇,终于下定了决心。

   

    “莫雨哥哥,我想搬来恶人谷同你一起。”拍了拍手心的草叶碎末,穆玄英站起身,一改最初的犹豫,语气笃定。

   

    不管莫雨哥哥同不同意,他在恶人谷赖定了!

   

    既然这么,嗯,辗转反侧?就好好守着我吧。这般想着,少年笑的眉眼弯弯。

   

    绕是早就习惯了少年不按理出牌的性子,莫雨还是因穆玄英此时的决定而有一瞬间的错愕。

   

    一起?

   

    仅仅简单的两个字,勾勒出的美好筑景就让莫雨无从拒绝,也不想拒绝。

   

    精灵唇边抿紧的弧度软化了下来:“好。”

    小屋不远处。

    “额,月姐姐,这么多年辛苦你们照顾玄英了,虽然很小的时候差点被你们饿死,不时被你罚扎马步,经常吃到可人姐姐做的古怪料理,还老被小月波及。哎呀,小月你住手,听我说完……”对着长满了爬山虎的石壁,穆玄英在脑海里模拟演练着如何与抚养他长大的姐姐们告别,不想却愈发入戏,预见了陈月之后气的捶他的动作来。
   
    苦恼的小少年摸着后脑勺重新陷入沉思,打算再好好措辞,让三位姐姐们不那么生气,却不想他此番动作早被身后的不速之客看了个清楚。
   
    楚萱是遥远邻国一位贵族的女儿。听闻浩气盟风景秀丽,便起了见识的心思,磨着父亲应允了她游历的想法,便带着仆从护卫寻了来。
   
    浩气盟建立起便以礼仪之邦闻名,收到邻国贵族请求好好照顾自家闺女的肯切来信,谢渊感同身受的叹了声“养儿不易”,便将七星中唯一空闲的天旋影派了出去接人。
   
    本来只是个护卫的活计,却不想在回程的路上遇到了一群穷凶极恶的强盗,简单的旅途在楚萱的马车受惊奔离了官道后开始变的曲折。
   
    匆匆组织了人手应付剩下的摊子,天旋影任劳任怨的尾随着马车的影子跟了上去。
   
    在茂密的森林中尾随了好久,天旋影才寻得一丝空隙,以轻俊的轻功跳上马车。勒紧缰绳控制了惊马,并安抚好了马车内的主仆,天旋影转头才发现,他们已然迷茫在了偌大的森林之中。
   
    正是伤脑筋的时候,天旋影就听到了有人在说话——
   
    表情诡异的站在原地看了一场穆玄英的免费表演,天旋影很认真的思考,这样,特殊的少年,找他问路真的没问题吗?
   
    “……玄英马上就十六岁了,月姐姐你们能不能别拿我当小孩子看?我并不是不把你们当家人,只是莫雨哥哥说我体内有邪恶的力量,我不想他担忧难过……我答应你们,等我渡过了十六岁我便时常回来看你们,好不好?”这边穆玄英开始了新的劝说模拟,却不知道他话语中透露出来的讯息把天旋影惊的不轻。
   
    月姐姐,可人姐姐,小月,抚养长大,玄英,十六岁,还有莫雨……
   
    如果这还猜不出眼前少年的身份,天旋坛主的位置也该换人了。
   
    ……盟主,那三个精灵把你家孩子教成了这样,你所托非人啊。
   
    脑子里不适宜的冒了这么一句,天旋影良好的职业道德更快的让他将注意力移到了穆玄英口中的莫雨身上。
   
    如果穆玄英口中的莫雨,是他以为的那个莫雨的话,那么让少年继续呆在这里,只会更危险。
   
    心下有了个念头,天旋影决定再看看情况,于是他故意发出了声响,引起了穆玄英的注意。
   
    “你是谁?”同天旋影以为的天真单蠢不同,穆玄英第一时间按上了腰间的长剑,微眯的眼带着临危不惧的审视,属于一个合格的武者。
   
    盟主,看来你的决定是对的,那三个精灵居然意外的适合养孩子啊。
   
    ——真好奇要是天旋影知道穆玄英其实是莫雨养大的会怎么想?
   
    “……小兄弟不必惊慌,我们只是一群迷失了方向的路人罢了。不知小兄弟可否为我们指明去往浩气盟的方向?”尽量温和地笑着,天旋影指了指身后的马车,释放着无害的善意。
   
    审视的目光在马车和天旋影身上来回打转,待察觉到马车内偷偷往外看的小婢女,穆玄英这才信了几分,然而按在剑身上的手却没有移开。
   
    “……大叔,笑不好就别笑了,跟抽筋似的。”看了天旋影一眼,穆玄英认真的提议。
   
    果然精灵还是教不好孩子的!
   
    被噎在原地,天旋影在心底愤愤不平。
   
    到底是打击到了别人,反应过来后穆玄英良心不安地挠了挠头,乖巧地笑笑:“对不起啊,大叔,我不是嫌弃你笑的难看,我只是觉得你笑的跟抽筋似的。喔,不对,是笑的太僵硬,看起来就像抽筋了似的,哎呀,也不对,那啥,浩气盟在那边。”
   
    天旋影眼睁睁看着穆玄英越描越黑,他已经清晰的听到了身后马车里传来了少女们清脆的笑声。
   
    穆玄英显然也听到了那笑声,尴尬地退了一步,眼带歉意。
   
    看着眼前的罪魁祸首,天旋影牙一咬,果断的决定顺着对方的话头结束和他笑容有关的话题。
   
    回去我就重新练习怎么笑的风度翩翩,风采逼人,风神俊茂,风情万种。
   
    “那就谢谢小兄弟了,我们先行告辞,有缘再会。”礼貌地作揖后天旋影果断转身,三步凑做一步地跳上了马车,驾马快速离开。
   
    “额……再会。”看着马车彻底消失,错愕的少年才慢半拍的挤出道别的话语。
   
   
    【小剧场】
   
    穆玄英:嘿嘿。莫雨哥哥,我抓到你的短处啦~
   
    莫雨:毛毛,我的短处不在脖子。
   
    穆玄英:诶?那在哪儿?
   
    莫雨(抓着穆玄英的手往裆部摁):在这里。
   
    穆玄英:骗人,这明明是长处。
   
    莫雨,猝。
   
    死因,被萌死的。

评论(1)
热度(41)

© 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