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鳞竹 莫毛互fo❤️不拆不逆❤️十年如一日洁癖❤️无差🚫对家🚫勿扰谢谢

【交换场合】二

【(。・ω・。)ノ♡第二章!然而马上就要到我坑了的地方了,我手头的肉却还没写完。】

【(ーー゛)我感受到了恶意!!】

【前文走下面链接哟n(*≧▽≦*)n】

楔子+捏图:嘿咻!戳我~

交换场合[一]:嘿咻!戳我~

  午阳岗的屋内。

  凝神闭眼,陈月白皙的指尖搭在“谢渊”的腕上,仔细号诊着。

  “王遗风”一瞬不瞬地盯着“谢渊”,素日淡泊的眸子努力压抑着担忧,尽量对忐忑不安的“谢渊”露出安抚的表情。

  “穆玄英”同样关切的将视线在“谢渊”和陈月之间来回游移,稍显稚嫩的面容却带着一股沉稳之风。

  “莫雨”轻抚着长笛,仿若置身事外一般将室内之人的神色尽收眼底。

  =======================================

  微蹙着眉头对“谢渊”的脉象表示有些疑惑不解,陈月潜下心来努力感觉,终于在“谢渊”内力流动一周天的规律中隐隐探查出了什么。有些懊恼地收回了指尖,陈月脑子里隐隐闪过一些边角,却总是无法将其抓住。

  【小月,玄英怎样了?】来回游移着视线,是以“穆玄英”第一个发现了陈月的表情,担忧的询问。

  “穆玄英”的动静让“王遗风”立刻回过了头,虽然未曾言语,但那双黑瞳中的无声询问却顺利的被陈月所收到,对方回以一个安心的眼神。

  【毛,额,谢叔叔……】有些纠结的看着“穆玄英”,饶是陈月已经接受了四人转换身体的事实,也免不了觉得别扭。顿了顿,陈月接着说:【毛毛的脉搏有些奇怪,先让我为您也把把脉吧,我需要认证一下我的猜测。】

  点点头,“穆玄英”从容地伸出了右腕,左手习惯性地做出轻抚下颌的动作,不想手指所触却是意料之外的光滑,这才想起这具青涩的身体可没有留胡须的习惯,只能讪讪收回手。

  一旁的“莫雨”见状,微不可查地弯了弯唇角。

  陈月忍笑地抿了抿唇,随即低下头指尖从善如流的搭上了“穆玄英”的腕间。极快的调整好身为医者的状态,陈月由“穆玄英”的脉搏中探出和“谢渊”同样的律动。好一会儿重新抽回了指尖,陈月秀气的眉蹙的愈发拢紧。

  【莫雨哥哥,王谷主,能否让我也为你们把把脉?】“穆玄英”体内同样的脉搏规律和“谢渊”的如出一辙,若是她没有猜错,那么……

  看了“谢渊”一眼,“王遗风”默不作声地伸出了手腕。

  将“王遗风”和“莫雨”的脉搏一一探过,陈月终是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身为医者,冷静是必不可缺的因素,是以陈月给所有人的印象,都是一个值得信赖能堪重任的姑娘。而此时那双素日冷静的眸子以一种诡异的目光看着恶人谷浩气盟的现任主人和未来主人,让四人均感受到了不怀好意。

  【小月,你眼神好奇怪……】被看的实在不自在,四人中最沉不住气的“谢渊”有些不安的开口了,不符合气场的表情动作,让陈月看得嘴角一抽。

  毛毛和谢叔叔的画风差太远了,现在毛毛芯子的谢渊怎么看怎么怪异。

  【小月,结果是什么?】熟悉的动作却出现在讨厌的人身上,同样因为“谢渊”喜形于色的表情微微一顿,“王遗风”运转凝雪功强行压制下内心的血气沸腾,转眼问陈月。

  【你们中了纯阳教的鬼烟。】“王遗风”和“莫雨”的性格好歹有部分雷同,同门的心法让红尘一脉的弟子均是有些淡漠,是以陈月面对“王遗风”时,倒是能把他和记忆里的莫雨哥哥勉强对上号。

  就当是30年后的莫雨哥哥就好。

  【据我所知,纯阳灵虚一脉的鬼烟是没有这番换人魂灵的效果的。】陈月的答案让一直静默不语的“莫雨”开了口,淡然的眼看着对方,静候答案。

  王遗风少年早慧,自六岁便埋首书中,十年之中阅尽全书。拜师红尘一脉修行十一年后便游历江湖,腹中点墨自是不提,其见识之广博更是少有人及。是以在场众人,均不怀疑“莫雨”所言,只是略加疑惑的看向陈月。

  都不是会胡乱夸口的人,但是其中必有隐情,而唯一能解惑的,也就是眼前的陈月了。

  【王谷主果然见多识广,陈月佩服。我给你们看一样东西,你们就明白我为何这般说了。】弯了弯眉眼,陈月颇为敬佩的行了一个后辈礼。然后弯腰在背囊中翻翻找找,好一会儿才从背囊里掏出一个碗口大的瓷瓶。

  【小月,我说你这包裹也太乱了吧。】有些黑线的看着陈月身旁越堆越多的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谢渊”忍不住怀疑对方的小身板儿是如何托动这么多东西的。

  【都是有用的东西,不懂了吧?】略带鄙视的看了“谢渊”一眼,陈月站身来擦了擦瓶身的药灰,不经意间看到“王遗风”微微眯起了眼,下意识地抖了抖,赶忙移开视线。

  明明都是青梅竹马莫雨哥哥你敢不敢再偏心一点?

  明明我才是女孩子啊。(╯‵□′)╯︵┻━┻

  心理极度不平衡的陈月想了想穆玄英笑的傻气的脸,突然安慰了。虽然她是女孩子,好歹是个大人。

  嗯,不和傻毛毛计较了,至于雨哥,反正他弟控不是一天两天了。

  自我安慰了一番,陈月大度的原谅了两人。

  将瓷瓶递给了“莫雨”,陈月拍了拍手上的药粉【王谷主应该见过吧?这便是鬼烟了。】

  从瓷瓶中倒出一枚鸽蛋大小的黑色圆丸,“莫雨”眼底有一丝疑惑。圆丸在指尖翻转被观察了个遍,“莫雨”捏了捏圆丸略硬的质感,随即将圆丸凑至鼻尖嗅了嗅,与方才相似,却不完全相同的味道扑鼻而来。将黑色圆丸放回瓷瓶中,摩挲着圆润的瓶肚,“莫雨”抬头看向了陈月【我游历之初曾偶遇纯阳弟子以鬼烟通灵,但我等所中的,却并非此烟。】

  点点头,陈月道【王谷主应该能闻出来,你们所中的鬼烟和我手中的鬼烟大相庭径,其实说透了,应该是有人擅自更改了鬼烟的配方。】顿了顿,陈月又言【鬼烟的唯一用处本是用于通灵鬼怪,便于灵虚一脉弟子游走世间斩妖除魔之用。我有一好友恰是纯阳灵虚弟子,这鬼烟,便是他送于我的。陈月学艺不精,万花的离经易道都修行的勉强,是以你们现下的状况,我想只能去纯阳求助了。】

  陈月的推断让众人心底有了大概的认知,起码知道了出处和解决的办法,是以众人也稍稍放下了心来。

  【既是如此,老夫马上修书一封前去纯阳求助。】枫华谷追击恶丐之事为重,“穆玄英”不敢掉以轻心,是以当下果断拍板尽快解决。

  【谢盟主可是大意了?那暗处之人使计让我等中此鬼烟,自是不会轻易让我等顺利求助,随意派人自是不行的。】淡声制止了“穆玄英”的念动,“莫雨”抬眼看向窗外。

  似是察觉到了什么,“穆玄英”同样抬头看向窗外,半响,轻叹一口气【即是如此,看来只能派一个人前去了。都说“烟影不相逢”,个中原因王谷主想必是清楚的,此番恶人谷的配合,谢某在此谢过了。】

  一旁的“谢渊”和陈月莫名其妙的看着两人打哑谜似的说出完全不相干的话来,“王遗风”却是若有所思同样看向窗外,随即毫不感兴趣地扭过头继续纠结“谢渊”的模样。

  ……最好不要被我知道背后操纵这一切的人是谁!

  不灭烟倚在树干上,表情恍然的看向十尺外空无一人的红色枫树。源于血脉的感应让他清楚的知道那个人就在那里,和他一样,施了“浮光掠影”隐去了身型,却也和他一样,彼此凝望着对方。

  【烟,你也是时候面对了。】耳边是“莫雨”凝音成线的传音,不灭烟顿了顿,随即嘲讽地勾了勾唇。

  却是不得不面对了。

  恶人谷和浩气盟四人转换魂灵的状态,如“莫雨”所说,躲在暗处的人绝对不会让他们轻易得到求助,是以哪怕派遣精英队伍也同样是防不胜防,而能顺利完成任务的,除了恶人谷的“不灭烟”和浩气盟的“天璇影”,不再做他想。

  烟影不相逢。

  不是不相逢,而是不敢相逢。倚在树上,不灭烟并没有收回盯着空处的眼光。

  烟。默念着弟弟的名字,天璇影完全无法掩饰眼底的复杂,素日平静的心绪宛如掀起的浪潮,一波波击打着心底深处的疑问。

  为什么?烟。

  各自修书一封,“莫雨”和“穆玄英”同时催动内力将信笺隔空推出。破空的声音转瞬即逝,不灭烟和天璇影在各自接手信笺的同一时间破了身形。同样掩藏在面具下的眼神在看到对方的身形时均是微微一缩,随即触之移开。

  【大局为重。】叮嘱的声音同时在不灭烟和天璇影的耳畔响起。

  灵敏地起落,天璇影纵身往纯阳方向奔去,不灭烟看着远去的影子,表情明灭,随即也跟了上去。

  看着离去的一双身影,“穆玄英”忍不住轻叹了一声,随即有些郁闷的伸出右手仔细地打量。

  【谢盟主,可是内力不济了。】叙述的话语,听在“穆玄英”却带着一丝幸灾乐祸。

  “莫雨”的能言善辩可不是“穆玄英”能胜过的,是以年轻的“青年”只是被微微添堵,随即客套地笑了笑【王谷主说笑了,玄英这孩子天纵奇才,内力自是不弱的。】

  表示理解地点了点头,“莫雨”抬眼看向“王遗风”,淡声道【未免节外生枝,谷内事务今日便由你全权处理了,左右你也很熟悉了。】

  点了点头表示知道,“王遗风”很淡定的接受了安排。

  一旁的“谢渊”和“穆玄英”却是同时苦了脸。

  怎么办?!我(玄英)顶着谢叔叔(我)的壳子,盟中事务如何处理?!

  和莫雨被放养的情况不同,穆玄英在浩气盟一直是被谢渊当做孩子呵护着长大的,是以别说对阵杀敌了,盟中繁琐一些的事务都不会经由他手。虽然是养出了一个德才兼备的温润青年,却在此时此刻完全失去了意义。

  浩气盟盟主,第一次感受到把孩子护的太好的后果。

  【谢盟主可是有困难。】心思灵透,“莫雨”转眼便懂得了浩气盟师徒二人的困扰,故而好心(恶劣)的出此一问。

  有些焦虑的重新抚上下巴,光滑的触感却没有让“穆玄英”回复镇定。

  他不能以“穆玄英”的身份处理“谢渊”才能处理事务,也同样不能跟在“谢渊”身边干涉过多,毕竟四人此番诡异的交换是需要瞒住众人的,少数人知道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若被他人得知,会为此行造成其他不便。

  瞒!只能瞒!

  但是盟中事务该怎么办?!“穆玄英”蹙了蹙眉,近来战时吃紧,盟里的事务片刻不敢想丢,那现下,该如何处理呢?

  年轻的壳子似乎让内里的灵魂也重新注满了活力,“莫雨”饶有兴致的从“穆玄英”眉眼中看到了不付往昔的一丝焦虑。

  【恶人谷和浩气盟就沈眠风一事还需重新商讨,浩气盟的小公子也该出来见见世面了。】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莫雨”悠悠的说道。

  “穆玄英”却是当下了然了,复杂的看了“莫雨”一眼,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如此,便麻烦王谷主了。】

  【合作的诚意我恶人谷从来是不缺的。】笑了笑,“莫雨”看了看明显没反应过来的“穆玄英”,将视线转移到了“王遗风“身上,又言【莫雨处理谷内事务已有五年,若是谢盟主放心的下,可让小公子随着他一并学习学习。】

  老匹夫!我说你怎么这么好心?!原来打的这个主意!!心底狂骂着,“穆玄英”瞪圆了眼,随即却在“莫雨”微微勾起的唇角下渐渐冷静了下来。

  大局为重!大局为重!大局为重!

  “王遗风”却是在“莫雨”的话后看向了“谢渊”,深色的瞳孔里有莫名的光彩。

  “谢渊”先是一愣,随即忍不住开心起来,一张英武的脸看向“王遗风”,虎目中带着喜悦的期待。

  熟悉的眼神,熟悉的表情,但看到那张讨厌的脸,“王遗风”又开始运转凝雪功了。

评论(5)
热度(64)

© 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