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鳞竹 莫毛互fo❤️不拆不逆❤️十年如一日洁癖❤️无差🚫对家🚫勿扰谢谢

【哨兵向导】总算找到你[二]




      【作者有话要说撒:这里设定的毛毛有些稚嫩,因为在10岁之前是家庭幸福美满的孩子。虽然后面因为虫族的原因导致家破人亡,但是被谢渊领养之后依旧是被宠爱着长大的。所以会有些单纯天真,这一点会随着年龄增长慢慢褪去转变成熟[虽然不一定能写到那里就是了]。而毛毛现在的年龄是17岁,身为同龄向导中的佼佼者,属于天赋极佳,智谋双全,有些自信也有些自负的张扬活力,这是年轻阶段的通病。我很喜欢毛毛本身不断磨砺的过程,最终露出内敛的光华,是一块有瑕疵的美玉。】


  第二章

 

  炎夏酷暑,屋外蝉鸣此起彼伏,林间偶有微风窸窣拂过,屋内本应有制冷散发着清凉的冷气,此刻却停止了工作,无奈任由屋子里的小主人闷热到暴躁。

  

  精美的藤木椅被一脚踹翻,少年像一头困兽般在屋内焦怒地打转,喉间发出危险的低吼声,有纯黑色的兽行虚影不断明灭在他身旁。刚觉醒的年轻哨兵陷入了怒不可遏的情绪躁动中,敏锐的五感让他接收到大量的噪音,他的能力还不足,无法用精神力形成保护性的屏障,哪怕是身处一座开发程度不大的星球,感知当中的噪音也对他造成了极大的负担。

  

  家用智脑已经将屋内发现的哨兵觉醒情况反馈给了母星,并且联络上了哨兵的法定监护人。作为监护人的莫氏夫妇正在星球的另一端考察,接收到家用智脑的警报后急忙回赶,而母星从塔中派遣的引导者也正在赶来。

  

  莫雨觉得头痛欲裂,往日舒适的衣服此时只觉得粗糙不堪,他撕扯掉身上所有的布料,敏感的嗅觉闻到了血液和汗液混合的味道。母星上的孩子在即将进入青春期之前都会被普及觉醒的需知,莫雨仅有的清明让他抱住了头,努力回忆可以减轻此时负荷的相关讯息。

  

  “莫雨哥哥?”稚嫩的童音带着疑惑,突兀的响起。

  

  猛地抬起头,五感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让莫雨双目发红,他望向声音的来源,那个靠近的小小身影让他心脏猛地一缩,愤怒而惊恐起来。粗暴地挥开小孩想要搀扶他的手,莫雨推了穆玄英一把,恶声吼道:“别靠近我,毛毛,离我远点!”

  

  从没有被莫雨如此凶过,穆玄英愣了半响,扁着嘴一副要哭的模样。

  

  “不准哭,你快回去。”看小孩委屈的模样莫雨觉得头痛轻点了,压力却更大了。

  “毛毛不走,莫雨哥哥你是不是身体痛?”赌气似的吼回去,穆玄英看莫雨冒着冷汗的难受模样担忧极了,再次靠近。“毛毛给你呼呼,呼呼就不痛了。”

  

  微凉的气息吹拂到脸上,莫雨下意识眨了下眼,竟意外发觉自己好受多了。

  

  见到呼呼果然有用,穆玄英更加攒劲地朝莫雨脸上吹气,没多会儿就把腹中的空气抽到续接不暇,自个儿也憋红了脸。

  

  “好了好啦,别吹了,唾沫星子都吹了我一脸。”莫雨双手捏着小孩的脸往两边一扯,然后抱着穆玄英不愿撒手。让人不爽的噪音依旧响彻在耳畔,莫雨难受了那么久,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傻毛毛一来他就好多了,却本能的不想放开他。

  

  “呀,莫雨哥哥你没穿衣服。”坐在莫雨腿上扭了扭,穆玄英摸到他光溜溜的胸口,仰着脸用食指刮了刮脸,做出哥哥羞羞脸的小动作。

  

  “傻毛毛,你找打是吗?”莫雨脸色一变,正直青春期的年纪最经不起激。

  

  小孩不服气,嘴巴扭了扭却识相的闭嘴了。

  

  “哼。”满意自己身为哥哥的震慑力,莫雨哼了一声,这才从记忆片段的闪现中搜索出了重要的讯息。他疑惑地咦了一声,然后以一种新奇的目光去打量穆玄英,啧啧有声道:“看不出来啊毛毛,你竟然是向导?”

  

  “唔?”向导是什么?穆玄英还没到被普及的年龄,自然是不知道的。

  

  在青春期即将来临之前,母星的学校会针对所有孩子进行一个觉醒测试,发掘哨兵向导的准确率高达84%,而莫雨正是那个时候被检测出了极高的资质。但让人没有意料到的是莫雨的觉醒来得如此之快,甚至莫氏夫妇都还没来得及为莫雨准备好一间静音室,以及帮助安抚克制的小白片(Pills)。

  

  莫雨望了一眼穆玄英看不见的精神体,那头毛色纯粹的黑狼正慵懒地甩着尾巴,散漫地看过来,显然对他同穆玄英很感兴趣。哪怕明知那只精神体不会对穆玄英造成伤害,莫雨仍侧了侧身,半护着怀里的孩子。

  

  他已经觉醒成功了,那只精神体就是最好的证明。

  

  “毛毛,我是哨兵了,而你正好是向导,我们以后也能一直在一起了。”莫雨摸了摸穆玄英的头,显得得意又高兴。仅是粗浅的知识普及,莫雨却清楚的记得,能安抚哨兵的只有向导,而哨兵和向导是可以在一起的。

  

  穆玄英似懂非懂,但是和莫雨哥哥一直在一起这一条显然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他点了点头,也弯着眼笑起来。

  

  “那我们约定好了,以后你做我的向导,这一辈子我都会保护你,并且一直陪你玩。”

  

  “好,我做莫雨哥哥的向导。”

  

  “敢反悔的话,我就揍死你。”

  

  “不会的不会的,莫雨哥哥你要一直陪我玩啊。”

  

  “那是当然,以后你最好乖乖听话。”

  

  “嗯嗯嗯。”

  

  

  

  梦里的回忆景象让穆玄英沉湎,心里涌起的怀念于他而言弥足珍贵,明明已经过去了多年,却依旧鲜明的宛如昨日。忘记是何时睡着的了,穆玄英闭着眼一时半会儿还不太想重归现实,他沉下心来整理脑中的思绪,良久才轻叹一口气,缓缓睁开眼睛。

  

  车窗外漫天飘雪,银装素裹的世界里看不到一丝旁的色彩,干净到极致,却是掩盖了一切的冷酷。

  

  车内响起机械合成的电子女音:“极北之地即将抵达,将在临时筑建的北望基地停靠,请向导携带好随身物品,准备下车。”

  

  悬浮磁场车行驶前进的方向已经隐隐看得出一个庞大的建筑黑影,穆玄英定定的看了许久,唇角微扬。

  

  莫雨哥哥,我来了。


评论(11)
热度(90)

© 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