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鳞竹 莫毛互fo❤️不拆不逆❤️十年如一日洁癖❤️无差🚫对家🚫勿扰谢谢

【哨兵向导】总算找到你[四]

  【作者没话找话说:连续日更三天了我都要被自己感动了,你们有没有爱上我[不]。我觉得剧情已经紧张到了水深火热的地步了[对我来说],实在有些捉急雨哥对毛毛的态度应该是怎样的,想了想还是顺其自然吧……So,请不要大意的催更我,不然我跑出去浪又不想写了[dog],最近一直没出门好想出去浪啊,好想浪啊,好想吃椰子鸡好想喝贡茶。】

  

  

  第四章

  

  看着坐在靠椅上久久不能回神的穆玄英,莫蓉蓉挥着爪子在他跟前晃了好几下。而显然还在神游天外的向导一时半刻回不了魂,莫蓉蓉左右张望了下,没在向导的新居里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于是也不管对方有没有听进去,丢下一句晚一点再来找你便关上门走人了。

  

  视线的聚焦完全没有落点,穆玄英怔怔坐着,脑子里回荡的全是莫蓉蓉方才告知他的消息,对他而言,无亚于晴天霹雳。

  

  “咦?你怎么知道少爷是我们领袖七年前带去恶人谷的?”

  

  “对,少爷当时进入恶人谷的时候就已经是黑暗哨兵了。”

  

  “喂,我说你干嘛老打听我家少爷的事儿?你该不是想打我们少爷主意吧?”

  

  “我告诉你,我们少爷是很帅很拽很酷很叼很厉害没错,但是他没有和向导配对的意思。”

  

  “啥?你是少爷的弟弟?不太像啊,从没听少爷提起过……啊,难道……”

  

  “……如果你真是少爷的弟弟,那么我实话告诉了你你别伤心。”

  

  “要是真如你所言,你是少爷的弟弟,那么我想,他现在大概……或许……可能……应该……是不记得你了。”

  

  “不记得你,哎呀……不记得你的意思就是他失忆了!”

  

  “好了好了,你别慌,左右都说了,干脆就都告诉你好了。我们几个七年前就是少爷的守卫了,刚开始跟着他的时候,就注意到他的神态不太对劲,压根儿不记得以前的事。我们曾和领袖汇报过,但是因为不影响日常生活,时间长了见少爷并没有出现其他问题,也就听之任之了。按照领袖的话来看,少爷当年是陷入神游状态之后遭到了攻击,也许是因为伤及头部的关系,醒来之后他就完全没有了以前的记忆。”

  

  “治疗?别逗了少年,你去少爷面前说一句你有病需要吃药,你看他不分分钟把你拍墙上抠都抠不下来。”

  

  “恢复治疗不也是有病么?有差?”

  

  “喂,你别苦着个脸啊,少爷只是没了以前的记忆罢了,他还活得好好的,没准儿看到你这个弟弟就想起来了呢?”

  

  “额……坦白说,一开始并不太好。少爷当时的精神图景并不太稳定,而且拒绝服用小白片[Pills],领袖知道之后什么都没说,直接把他丢进恶人谷了。当时的情况真的很糟糕,少爷几乎架不起屏障[Shield]来抵御外界感官的侵袭。要知道在恶人谷里面,只能依靠你本身的实力,谁都帮不了你。而少爷就是在我们都不看好的情况下,硬生生撑了下来,然后走到了现在。”

  

  “别难过了少年,现在少爷可了不起了,只有他让别人吃苦的份儿,别人哪有让他吃苦的机会?”

  

  “……”

  

  穆玄英抹了一把脸,眉目间有一丝疲惫。他刚刚动用了精神力量去透视莫蓉蓉的精神层面,严密监控对方的每一个细微的精神波动,只为了得到莫雨确确实实的消息。而他失望了,对方的每一句话都没有半点隐瞒或者虚假,也就是说,莫雨确实失忆了,也确实忘了他。

  

  精神体感受到主人的情绪,自发跑了出来。白皮黑纹的老虎垂搭着耳朵,尾巴无精打采地甩了一下,蹭着穆玄英的膝盖寻求安慰。将精神体硕大的脑袋抱在怀里,少年的脸埋在白虎的脑门,声音闷闷的传出:“大白,莫雨哥哥不记得我了。”

  

  “很可恶对不对?说好了要在一起,现在记得那个约定的就只有我了。”

  

  “吼嗷……”

  

  “嗯,还有你,不过你记得也没用啊。”穆玄英突然笑了出来,亲昵地蹭了蹭白虎的皮毛。

  

  “哼,忘了就忘了吧,反正我记得就行。我等了他那么久,可不是来找他退婚的!”

  

  “嗷……”

  

  “嘿嘿,你还没见过莫雨哥哥的精神体吧~到时候一定要带你见见,那只黑狼超级帅的!”

  

  “吼!!”

  

  “哈哈哈,人家确实比你帅嘛。哎呀,别舔别舔,痛痛痛!!”

  

  和精神体打闹了一会儿,穆玄英便收拾了心情整理自己的行李。低落的情绪无法在他身上逗留太久,少年人的朝气蓬勃以及坚强性格让穆玄英很快从心疼气恼等负面情绪中脱离出来。勇往直前才是他的座右铭,而且就像莫蓉蓉说的那样,没准儿莫雨看到他就想起来了呢?

  

  怀抱着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穆玄英开始计划如何帮助自己的哨兵恢复记忆。

  

  很快到了饭点,北望基地的饭堂开始热闹起来。穆玄英端着自助餐,婉拒了七个哨兵共进晚餐的邀请,左右看了看,最后走向了全是女孩子的一桌。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请问这里有人坐吗?”穆玄英有些无奈了,刚才一路的拒绝还没让那些哨兵死心,空气中浓烈的信息素让他有点招架不住,从信息素中分辨出的情感变化让少年不得不架起屏障[Shield],对外界的感知被隔绝,但被虎视眈眈的感觉依旧让他有点不好。

  

  “没有,你坐吧。”莫红泥露出一个微笑,瞧见了穆玄英为难的处境,善意地帮了一把。

  

  “呼……太谢谢了。”穆玄英如释负重地坐下来,脸上带了些逃出生天的庆幸。

  

  少年的表情生动,看得比穆玄英还要小一些的莫菲忍不住出口打趣他:“现在极北多是虫族,哨兵多,未配对的哨兵更多,你一个单身向导也敢独身前来,也不知道该说你胆子大还是脑子傻。”

  

  “错!我这叫做艺高人胆大!”穆玄英自来熟地眯起眼,自信而骄矜。

  

  “吹牛皮。”莫菲吐了吐舌头。

  

  “对了,可以向你们打听一个人吗?”当做没看到莫菲的鬼脸,穆玄英心里始终牵挂着某个人。

  

  “说说看,北望基地的来往人员,除了新报道的,我基本上没有不知道的。”莫菲说着将穆玄英上下打量了一番,将对方纳入了“新报道的”行列。

  

  这才反应过来还没有做最基本的认识,穆玄英挠了挠脸,一个耿直BOY的形状:“哦,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穆玄英,来自落雁塔,是……”

  

  “穆玄英!”

  

  略显耳熟的女音叫住了少年,他一个回头,条件反射地回答了一声:“有!”

  

  少年润朗清澈的声音引得刚走进食堂的黑暗哨兵看了一眼,那带点茫然的表情在看到自己的一瞬间忽然转变,桃花般的眸子漾起了不平静的涟漪,让哨兵的精神图景出现了一瞬的松动。

  

  “莫雨哥哥。”

评论(10)
热度(77)

© 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