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鳞竹 莫毛互fo❤️不拆不逆❤️十年如一日洁癖❤️无差🚫对家🚫勿扰谢谢

交换场合[五]

【昨晚修文修的睡着了[哭笑不得]……唔,此更新赠于千觞,辛苦你一直等待更新。】

【前文走下面链接哟n(*≧▽≦*)n】

楔子+捏图:嘿咻!戳我~

交换场合[一]:嘿咻!戳我~

交换场合[二]:嘿咻!戳我~

交换场合[三]:嘿咻!戳我~

交换场合[四]:嘿咻!戳我~

  随“王遗风”溜出去的时候没做多想,只觉着不能扫了对方的兴致,而等回到了紫源泽的浩气盟营地,“谢渊”看着厚实的营帐,这才约摸记起他的溜是偷溜,不由得就有点做贼心虚。

  

  [盟主,您可算回来了。]健气昭然的湛蓝身影甩着马尾迎了出来,态度温良恭顺,脸上隐隐冒出的黑气却遮也遮不住。

  

  [谢,咳……嗯,进去说话。]正要开口叫人忽地想起身份的对调,“谢渊”清了清嗓子,沉稳地一点头,让“穆玄英”跟上。

  

  帐帘放下,帐中的两人都静默了。“谢渊”偷偷瞧了瞧“穆玄英”的神色,老老实实地站过去,怏怏不乐地低垂着脑袋,一副知错认错就是死不悔改的倔模样。

  

  “穆玄英”板着脸本是想训他一顿,但对方得他抬头才能直视的块头让他有点心累,那张刚毅威严的面庞上又露出了让他眼痛的神情。“穆玄英”脸上一阵发青,最后冷哼一声,揭过不谈的警示了一番:[此行主要目的不消我多说你也能分晓轻重急缓,如今我们诡异换身,更是需要多加提防。况且叔父也不止一次的同你仔细说道过,你也大了,总是叨念你你就该嫌叔父烦了。但是那恶人谷之人都不是善与之辈,你阅历不足,不懂得人心险恶,那莫雨更是……]

  

  [谢叔叔!]“谢渊”并不想顶撞疼爱他的叔父,但是他的坚持从未有所动摇:[我相信莫雨哥哥!莫雨哥哥绝对不是坏人,也绝对不是叔父所说的那种滥杀无辜之人!]

  

  “穆玄英”一阵气结,手指着“谢渊”你了两声,终究没想出能令对方当头棒喝的警醒之言,索性气苦地摆摆手让他出去,眼不见心不烦。

  

  [谢叔叔……]“谢渊”明白“穆玄英”的意思,可是犯了愁,不得不再次开口点醒对方,措辞委婉:[谢叔叔若是累了,可去我的帐篷里歇着,我再看看盟中事务。像您说的,我也大了,也该是为您分担一二的时候了。]

  

  “穆玄英”语塞,这才反应过来以他叔侄俩现在的壳子,“谢渊”灰溜溜的出去,留“穆玄英”一个在主营之中是多么古怪。到底有些别扭,干巴巴的叮嘱人莫要用功过度,早些休息,“穆玄英”就离开了。

  

  [呼——]直到“穆玄英”离开“谢渊”才稍稍松了口气,挠了挠脸颊摸到一片粗粝的胡茬,又不适应地收回手,打起精神向书桌走去。

  

  而在恶人谷营地的师徒二人,正在做一场互利互惠的交易。

  

  一夜清眠。

  

  经受过战乱的枫华谷晨间不再有悦耳的鸟鸣声,“穆玄英”从昏沉的梦境中醒来,揉了揉眼角,忽觉触感不对,猛地惊坐而起。年轻有力的双手是回忆的触点,“穆玄英”一边起身,一边暗叹身体主人对暂寄的灵魂影响不浅,他竟也有这么犯困的时刻,思来想去多半是原身所带的小习惯。

  

  穿戴衣物的手没停,“穆玄英”的思绪却飘远到了将名为穆玄英的小小少年带回盟中的第一年。仁剑穆天磊之子被浩气之主寄予厚望,每日天不亮便起身去兰亭书院听学,歇了课又跟随开阳习武强身,单薄瘦小的身子骨慢慢长开,却多年如一日的会在刚起的半个时辰里犯迷糊打盹儿。

  

  感慨地悠悠一叹,“穆玄英”这才察觉他视为亲子侄的孩子如今已经长成了这般劲竹风骨,不得不道一句日光如梭。他年若是故去,地下与天磊兄相聚,也算对得起当年的救命之恩。

  

  看着长大的孩子,再有些令长辈不满意的地方也仍丢不掉自家二字,“穆玄英”惯性地抚须,光溜溜的下巴让他很没成就感,但长久养成的习惯一时半会儿也甩不掉,索性捏着下颌尖尖,皱着眉从让他不满意的恶人谷小疯子,再到恶人谷老东西,又跳跃到糟心的身体互换,最后是枫华谷沈眠风一事。

  

  [玄英,可是起了?]帐外有威严关切的声音停留。

  

  有些细节上的瑕疵还需要同某人商议,正巧听到“谢渊”的问候,“穆玄英”忙以现下壳子的方式回复了一句:[哦,是谢叔叔吗?我已经起了,烦请稍等!]

  

  帐帘被掀开,“穆玄英”看到“谢渊”兴致很高地盯着他,压下声音偷偷摸摸道,[谢叔叔,莫雨哥哥和王大叔来啦,说是有要事商议。]

  

  [……]“穆玄英”突然有种家门口蹲了狼的错觉。

  

  [谢盟主莫不是忘了昨日与王某的约定?]这副如出一辙的态度让人肝疼。“穆玄英”瞪了眼“王遗风”,又将目光挪到“莫雨”身上,将责任完全堆在了罪魁祸首身上。

  

  [谢某切不敢忘!王谷主请!]一经正事便分外靠谱的“谢渊”做出请式,邀人出浩气盟营地详谈。

  

  [请!]“王遗风”眼底划过笑意,神色不显地打量一本正经的“谢渊”。

  

  执晚辈之礼跟随其后,“穆玄英”眼尖的瞅见了“王遗风”的神情,顿时升起了莫名的危机感,恨不得把觊觎他子侄的背影瞪出个窟窿,又扭过头来想与“莫雨”计较。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莫雨”自然感受到了来自“穆玄英”的怒意,轻描淡写地看了他一眼,娓娓而言。

  

  [好好的吐什么酸?]“穆玄英”打了个激灵,觉得对方那一眼看得他后背有点发冷。

  

  [你如此热忱地凝视于我,我若是不给予点回应,岂不是说不过去?]

  

  先是一愣,随即“穆玄英”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被调戏了!顿时气得脸红脖子粗,碍于还在浩气盟营地,又隐忍不发。

  

  [咳……莫,少谷主,烦请玩笑话点到即止,谢某的徒儿,嗯……比较较真。]听了一耳朵的狎昵,“谢渊”隐隐觉得哪里不对,但却能感知到“穆玄英”的火气,忙进行了一番劝阻。

  

  “莫雨”低笑一声,不置可否,却也没再撩拨“穆玄英”了。

  

  一行四人按昨日的行程走回了纳凉亭,“谢渊”早拾掇好了今日的“功课”,一踏入亭内便规矩的摆放起笔墨纸砚来,一气呵成的研磨,镇纸,执笔,接着扭头看向“王遗风”。

  

  [你倒是勤奋。]“王遗风”赞了一句,撩袍坐下。

  

  一如昨日的,“莫雨”和“穆玄英”守在亭外,看亭内的两人交流教学。

  

  有了徒弟被拐走一次的教训,这次“穆玄英”盯得特别紧,隔三差五的就以严厉地目光狠狠扫过去,骨子里的威慑也不加掩饰。

  

  亭子里的两人被盯梢的不自在,“王遗风”不悦地挑起一边眉,看向“莫雨”。

  

  [谢盟主。]长笛戳了戳“穆玄英”的肩头。

  

  [好好说话!休要动手动脚!]“莫雨”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引得“穆玄英”炸毛,他扭过身,跃跃欲试地握着手中长枪,在“突飞他”和“突残他”之间决策。

  

  [谢盟主,王某得到一个消息,不知你可愿一听?]蛇打七寸,“莫雨”再明白不过“穆玄英”的七寸在哪。

  

  [什么消息?!]“穆玄英”主动入瓮。

  

  [沈眠风昨夜在狼牙大营出现过。]

  

  [哼!狼牙军!]“穆玄英”顿了顿,追问道:[敢问王谷主有何妙计?]

  

  “莫雨”朗笑一声,邀出副令人拒绝不得的张狂:[可敢随我一探那狼牙大营?]

  

  “穆玄英”眼底锋芒一现,道:[岂敢不从!]

  

  “王遗风”分了神关注凉亭外的二人,将他们的对话听的一清二楚,当下也有算计在心口窜动。

  

  “谢渊”凝眉苦索,笔走游龙,低头旁若无人。

  

  

评论(12)
热度(63)

© 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