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鳞竹 莫毛互fo❤️不拆不逆❤️十年如一日洁癖❤️无差🚫对家🚫勿扰谢谢

【莫毛】所拥有的世界

【群内妹子点梗,12x7,现代,超市买零食。】

【流浪的两个娃娃要小心的太多,要防备的太多,任何可能都会让他们失去唯一的彼此。所以毛毛配合,雨哥的话,全身都是戏。】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

流浪到这个城市还算顺利。莫雨牵着毛毛,不动声色的观察周遭每个人的神色,融在人流之中,像正常人家的兄长那样,牵着弟弟往最近的便利超市走去。

“毛毛,妈妈说晚上吃炖肉,我们买了盐再等等爸爸,说不定能等到他下班。”走了没一会儿,莫雨忽然说道。

毛毛楞了一下,流浪的两人哪来的爸爸妈妈?随后他乖巧一笑,脆生生的应道:“那爸爸应该也快到了吧?走吧小雨哥哥~”

走大路的两个小孩看似童真的手牵手,大的那个停下脚步蹲身给小的系鞋带,将坠在他们后方,一个神情闪烁的男人捕捉到确切方位。

“牵好我的手,毛毛。”莫雨起身时在毛毛耳边低声说道,面上刻意露出符合年纪的清爽笑容。

毛毛一蹦一跳的跟在莫雨旁边,手和他死死握住。

两个小娃娃看似开心的加快了步伐,没多会儿就走到了人流攒动的街道上。

尾随他们的男子看他们进了便利店,守在店外漫不经心的抽了根烟,泛黄的门牙看得人几欲作呕。

进了便利店后莫雨反而完全放松下来了,他拉着毛毛去买了最便宜的盐,转眼却看到小孩儿抱了一堆零食。

“放回去!我们来买盐的。”

“不嘛不嘛,小雨哥哥给我买。”

毛毛抱着零食不撒手,一双圆圆的眼祈求的看着莫雨。莫雨无动于衷,按着毛毛的肩把他拿的零食一件件放回去,就再也不管小孩泫然欲泣的表情。

似乎是不经意的抬了一下头,莫雨忽然面上露出喜色,拽着毛毛对着透明的玻璃窗指了指街对面一个正在打电话的中年男人。便利店外的尾随者皱了皱眉,跟着看过去,面上露出几分犹豫,还是守着没走。

排队的人不算多,很快就到了兄弟倆,莫雨把一袋盐,几个棒棒糖递给收银员,随后眼睛也骨碌碌的往琳琅满目的商品上打转,像极了帮妈妈买东西,却被卡着钱不能买多的小孩子。

“小弟弟,这些也要吗?”收银员看起来是个脾气不错的姑娘,她指了指不知何时多出的零食征求哥哥的意见。

多出来的自然是毛毛乱拿一气的零食,莫雨瞪了他一眼,说,“不要!”

“我不,我要QAQ。”毛毛不干了。

“退回去。”

“我的棉花糖!”

“退回去。”

“我的果冻条”

“退回去。”

“我的香蕉片”

“退回去。”

“我的绿豆糕”

“退回去。”

“我的小猪包子!”

“退回去。”

“莫雨哥哥大坏蛋!”

“退回去。”

牵着气鼓鼓的弟弟,莫雨像是一点也没注意到那个一直尾随他们的男子,欢欣雀跃叫了一声爸爸,往街对面的中年男子方向跑去。

尾随的男子眼睁睁看着盯了好一会儿的两个小家伙跑到他们爸爸面前,被挨个摸了摸头笑得纯然,然后父子三人一起手牵手走了。

不说失望的拐卖犯,这边莫雨从玻璃窗里再寻不到尾随者的身影,这才对毫不知情的中年大叔说了声谢谢叔叔帮我们指路,接着带着毛毛三两下拐得没了踪影。

毛毛在生气,不是刚才三番两次和莫雨默契的配合,骗过不怀好意的各种人的刻意情绪,而是真的生气。他已经有很久没吃过零食了,但是他又清楚的知道,他和莫雨的情况实在不好,所以气鼓鼓的小孩其实更恨自己年纪小小的无用。

莫雨将弟弟的全部反应看在眼底,他摸了摸毛毛的脑袋,没有说话。

“王阿姨,爸爸说今晚不回来,我们又来麻烦你啦。”

“哎呀,陈家兄弟俩今晚又没饭吃了?不怕,阿姨给你们做好的。”

“谢谢阿姨,这是伙食费。”化姓为陈的莫雨带着弟弟,交了三块钱给王阿姨,让毛毛帮忙摘豆角,自己拿了土豆在一旁削。

帮忙做家事的两个孩子做完了这些,王阿姨就下厨做了一顿没肉的饭菜,虽然油水少,但到底是热腾腾。

吃过饭后的兄弟俩谢过王阿姨,手牵手的离开,在没人注意的间口,七拐八拐,绕过好几道破旧的木门,最后停在一个废弃的木屋里。

身为流浪儿,餐风饮露不过平常,可怕的是各种不怀好意的目光,所以他们在同一个地方待不长,更学会了各种伪装,微笑,以及谎言。

哪怕是荒废的小屋也不是安全的,莫雨早早的拉来各种破旧的家具,将两人睡眠的地方安在了一个衣柜里,后面破了一个大洞的衣柜,也是他们可以逃生的另一条道路。

“雨哥,我想吃糖葫芦。”

“忍忍,过几天给你买。”莫雨将毛毛搂进怀里,为他挡去拐来的寒风。

“想吃小猪包子……”只会小声嘀咕愿望的毛毛其实特别懂事,但是只在莫雨跟前,还是忍不住耍小性子。

“睡吧。”莫雨亲了亲他的额头。

第二天毛毛闻着香味起来的,他看着莫雨用捡来的干木头烧了火,用石头堆砌的粗糙灶台上支着口旧锅,上面正蒸着什么。

腾地坐起来,毛毛听话的去乖乖洗漱,回来后小狗一样蹲在灶台不远处,眼巴巴的盯着那冒着好闻白烟的黑旧蒸笼。

“是包子吗?莫雨哥哥。”

“嗯。”莫雨摸出一个磨花了的儿童手表看了看时间,掀开蒸笼,里面一模一式的全是可爱的小猪包子。白嫩胖胖的身子,眼睛处没有适合的食材点出,只有用筷子戳出来的两个光秃秃的洞洞,但看在毛毛眼底,却比超市里有黑眼睛的小猪更要来的可爱。

因为这是莫雨哥哥为他捏的小猪包子啊。

毛毛欢喜得不行,不等包子冷就想下手,被莫雨打了一筷子手背才老实,更是垂涎的看着莫雨夹到碗里的包子。

莫雨看着好笑,对着包子吹了几口气,稍稍凉了才递给毛毛。

幸福的毛毛拿着包子就是大大的一口,然而……

“小雨哥哥大骗子!!!这明明是馒头。”

也拿了一个小猪“包子”的莫雨慢腾腾的吃着,“我们现在没钱吃肉,最多三天,就要换个地方了。”

瘪着嘴不说话,毛毛化气愤为食欲,凶巴巴的吃着小猪“包子”。

“来,毛毛,张嘴。”弟弟吃完了那个小猪,莫雨看了一眼,喂了第二个给他。

想也不想的张口就咬,舌尖传来的甜蜜却不仅仅是面粉的微甜,而是红豆沙的甜腻。

在农贸市场偷偷抓的一把小红豆只够做两个包子,莫雨吃着小猪馒头,把红豆馅儿的都夹给了毛毛。

“一起吃。”毛毛掰开包子,确认了只有两个之后,顽固的盯着哥哥的眼睛,兄弟两一起吃红豆小猪,一人一个。

弯弯的眉眼间都是喜滋滋的笑意,毛毛舔了一口红豆馅儿,满足的像拥有了全世界。莫雨勾了勾唇角,深色柔和,他咬了一口小猪,只确定了他的世界就在他身边。


评论(1)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