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鳞竹 莫毛互fo❤️不拆不逆❤️十年如一日洁癖❤️无差🚫对家🚫勿扰谢谢

【同人圈】撕逼互掐、口味不同、抄袭借梗的日常

入圈几年,发现一个很奇妙的现象。对于产出优良的作者,无论图,文,或者其他形式的产出,总会随机刷新数量不等的狂热无脑粉。

我看过很多类似情况。这群粉对自身的定义一直让我觉得很奇怪。在遇到有人攻击他们的太太时,他们不问对错,一股脑的只为维护和他们说话还没超过三句的作者。甚至有「太太的产出这么好,怎么可能做这种事?」的言论,或者「你太激动了,不要因为发生了一点点小事就来污蔑太太。」而最后这些维护,往往引发大面积撕逼。

旁观了很多,也经历过一些,做个总结,不针对任何人。

1:不要越俎代庖。

你维护的太太是人,他也可能犯错。在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义愤填膺的维护能帮上忙的情况微乎其微,更多可能是招黑。如果你真的信任并且支持你的太太,那就让太太来解决,而不是越俎代庖。尘埃落定后,你再去嘲讽失败者,那是你的事。

2:谁都有理,但谁都没理。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想起「太太欺负小透明」,或者「我只是个小透明,太太手下留情」的两极讽刺,只能说任何圈子都会在混沌中慢慢形成它的规则。以「太太光环」示意粉丝去攻击他人不可取,以「你弱你有理」来作为攻击手段同样不好看。

3:请尊重任何作者。

产出和偏科一样,有的人擅长并且优秀,有的人努力却平平。但凡有产出热情的作者,你可以不喜欢他的产出,但你没资格因此而去打击别人的自信心。点评之所以不叫批评,那是因为它所背负的是希望作者可以越来越好,甚至更好。以「批评」的作为去「点评」作者的产出,这不仅仅很没素质,也显得十分恶毒下作。

4:世界的喜好不围绕任何人打转。

这些年有很多边缘题材,比较出名的乱伦,囚禁,黑化,性转,abo,哨向,冰恋。曾经有圈内人和我说过,这些怎么怎么影响不好,我是为了圈子的干净。还有一个不产出的读者,针对黄文写手做出了一个叫做「砧板肉」的词汇,老实说这个非常恶毒。其实和尊重作者的道理一样,你可以不喜欢,但请安静绕行,保持你仅剩不多的修养。

5:掐cp并不是什么血海深仇。

每个圈多少都会存在一个不容于世的对家,也许是ooc,也许是你们在萌四个人。而很多时候,同个圈子更多情况是内掐,我掐你「丑化攻,黑化受」,你掐我「只写肉,人秀逗」,路人掐「你圈原剧脱肛似疯狗」。现实中他们没胆量去和别人血拼,嘴上嘲讽两句大家都可以理解。但是,积口德,做人。

6:圈子里不需要清道夫。

任何人都没有资格、没有权利去决定一个圈子的走向和发展,或者去禁止什么梗、拒绝什么产出。我经历过一些大手打着「对圈子失望」的态度半退圈,同时带走不少产出者。而他们所谓的对圈子失望,严格来说,是因为圈子没有按照「他们所期待的圈子」去发展,而不是因为圈子真的做了什么,仅仅是因为「他们不喜欢」。同人作者之间没有血海深仇,只有彼此的口味不合,兴趣不合,观点不合。条条大路通罗马,何必在不喜欢的产出上指手画脚,让大家都不高兴呢?

7:尊重原著和原人设。

有遇到过作品搞怪逗趣,或者画风突变的情况,会被一些有心人评定为侮辱人设,严重ooc什么的。
这时候往往不好断定是非对错,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看待问题的立场和角度。
夸大,傻白甜,无脑,清新,搞怪,玛丽苏,汤姆森,金手指,万人迷光环之类的,还有更多更多,其实都是一种创作表达的喜爱方式。
但是抹黑,诋毁,过分黑化,失去本心,失去本身,失去原创人物本身的性格和风骨。这有多不尊重?也许有的人会选择性忘记,有的人会毫不在意,但这就是很过分,就是错误的。

8:抄袭,接梗,你们怎么说?

抄袭最著名的那谁大家都知道,票房出来一败涂地。同人圈能走到他那个地步的很少,但是他的一败涂地也许可以影射未来人生。梗不哭不闹就在那儿,原作者也叫不应,但是在版权越来越摆在台面上来说的现在,你借了人家的梗说一声会怎样?

你随地吐痰,不分场合吸烟,有人会制止你,有人会忍受你。忍受你的人不一定是错的,但制止你的人难道就应该接住「你忍一下会怎样?」的厚颜无耻吗?道理在很多地方都通用的,别的你们也许不能感同身受,那么就想想家里的极品亲戚。

每一个作者,都是圈里的小天使。❤❤❤

很荣幸可以看着你们的文笔或者画技,由青涩转变,越来越棒。也许我只能给你点个心,但这是我满满的爱意。💝💝💝

【以上内容不针对任何人,请不要对号入座。如有雷同,那怪我咯?😳😳】

评论(8)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