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鳞竹 莫毛互fo❤️不拆不逆❤️十年如一日洁癖❤️无差🚫对家🚫勿扰谢谢

【莫毛】忆灵

〖_(:з)∠)_身为善待的我,少有的虐,但是其实烂尾了。〗

〖_(:з)∠)_深爱莫毛的我,笔力虽然烂了点,但整理一下发现还是写了不少。〗

 

——————正文小妖精分界线——————

 

——你的愿望是什么?

 
  

晨,天光鱼白。

穆玄英低咳了几声,披着外套下了床。

推窗放去了一室沉珂的窒闷,也带走了为数不多的暖意。

空气带着丝湿润的甜,穆玄英紧了紧衣衫,眺望远山的云雾缭绕,目色深远。

今天是半月之约。

 
  

山路崎岖,待穆玄英蹒跚着登上了紫源山,已是日头。腿在打颤,扶着半润的树身,穆玄英的呼吸紊乱而气短。

圆润的指尖抠入了木身,指甲缝中被嵌入了深褐色的树苔和木屑,严丝密合的深色相嵌仿若心下挥之不去的浓重阴霾。

待稍微平缓了些气息,穆玄英擦了一把额头的薄汗,抬步向崖边走去。

 
  

清俊的面庞挂着温润地浅笑,穆玄英看到崖边白氅红襟的俊美男人,眼带几分歉意,有些拘谨地挠了挠鬓角,指甲干净而整洁。

“雨哥,我来晚了。”

莫雨仿若未闻的看着远处。

穆玄英顿了顿,自顾自地凑近:“这几日有些冷了,是该小心风寒了。”

莫雨神色微动,回头看向穆玄英,勾出一抹柔和的弧度。

——毛毛。

“雨哥。”穆玄英看到莫雨叫出了他的名字,也浅笑着回应。

两人交流了起来,被风呼啸着卷动的山顶隐隐传来男人清朗温润的声线。

莫雨挑了挑唇角,带着贯常的霸道伸手揉了揉穆玄英的马尾,眼神是冰融后的温柔。

穆玄英却因莫雨这番举动,面上瞬间褪去了本就稀薄的血色。

亲昵地动作,莫雨曾做过许多次。

以往的穆玄英,总是窃笑着抱怨。

而今,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动作,穆玄英却无法感受到那熟悉的力道,也无法做出一如往常般窃笑的表情。

莫雨的手从穆玄英的发顶上穿了过去。

没有察觉任何不对,莫雨说了句什么,缓缓收回了手。

神色随着莫雨的话语愈发勉强起来,穆玄英有些失焦的目光执拗的散落在那人凌厉的唇线上,努力分辨他所吐露的话语。

莫雨侧了侧脸,深黑的瞳色专注的看着穆玄英,等待他的回复。

干涩起皮的嘴唇动了动,穆玄英勉强地勾出一个浅笑:“好,晚上我带酒过来,同雨哥不醉不归。”

莫雨满意了,摸摸穆玄英的脸烙下一个吻,又像看到了对方羞赧的表情一般,哈哈大笑着离开。

穆玄英站在原地,面上并无半分羞色。

目送着莫雨的背影到完全消失,穆玄英身形晃了晃,脱力般坐了下来。

 
  

陈月找过来的时候,便是看到这样一个有些狼狈的穆玄英。

失魂落魄,面色苍白。

“毛毛。”不自觉的就放柔声音,陈月眼底盈着不忍和担忧。

“小月,你来了啊。”如梦初醒般抬头,穆玄英对上陈月的眼,宽慰地笑笑。

陈月点点头在穆玄英身旁坐下,从食盒中端出一盅药粥递了过去。

穆玄英唇角带出丝苦意,却还是乖巧地接了过来,一口一口地将温热的粥咽了下去。

气氛不自然的凝滞,只余留吞咽食物所发出的细小声响。

“毛毛,回浩气盟吧,谢叔叔他很担心你。”斟酌许久的劝说还是脱了口,艰涩的发颤。

穆玄英置若罔闻的继续喝着粥。

陈月张了张嘴,最后将后续的话语吞了下去,只待穆玄英喝完了粥,从背囊中摸出药瓶递了过去。

“谢谢你,小月。”接了药瓶,熟捻地倒出两丸生生咽了下去,索性也是入口即化的上等好药。

“若你真诚心谢我,就照顾好自己,莫雨哥……”带着埋怨的责备在说到那人的名字时却猛地顿住,随即慌措的看向穆玄英。

没有在意陈月失言后的紧张,穆玄英看着莫雨离去的方向,轻轻地笑着。

“毛毛……”看着穆玄英此时的模样,陈月有些不安。

摆了摆手,穆玄英面带歉意,言语中带着深切的愧疚:“小月,劳你们为我担心了。”

“说什么傻话,我可是你姐姐。”打量了一番穆玄英如常的神色,陈月这才放下心来。故作轻松地白了他一眼,随即抓着穆玄英的手腕,沉下心来开始诊脉。

脉动的走滑比之前次更添紊乱,陈月有些慌。

为何她开的药剂毛毛吃了一点用处也无?

三阳绝脉,三阳绝脉……

敏感的察觉到陈月的情绪,穆玄英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出言安慰:“小月,没关系的。”

没关系的,治不好也没关系的。

正好。

“毛毛,我会治好你的,你,你一定要等我治好你。”陈月忍不住哽咽出声。

“小月,我的愿望还没实现,我不会死的。”没有应承陈月的话,穆玄英面带病容,眼神却是耀眼的黑亮,含着坚定的信念和执着。

最后陈月什么都没说,将食盒和厚实的皮氅留下,红着眼下山了。

剩下的时间,是属于他们的,她无从介入,无法介入。

穆玄英拿起陈月送来的薄薄纸笺,上述着浩气盟搜集来的,他的愿望。

宝应元年,十月。唐代宗继位,借回纥兵收复洛阳,史朝义奔莫州,仆固怀恩率朔方军追击史朝义。

指尖摩挲着光滑的纸面,穆玄英笑了笑。

快了,很快就要实现了。

 
  

是夜,风寒露重。

穆玄英昏昏沉沉的醒来,抬眼便瞧见莫雨月色下半透明的身形。

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穆玄英裹紧了身上的皮氅:“莫雨哥哥。”

莫雨没有回应,依旧神色淡淡的坐在原地。

心一阵阵发着紧,穆玄英攥着衣领,僵坐过久的大腿迈动不甚灵活,却还是固执地朝莫雨走去,然后一遍遍的喊莫雨的名字:“莫雨哥哥,莫雨哥哥……”

走到了莫雨近前,邪佞的男人还是没有看穆玄英一眼。

穆玄英笑了一声,有些凄凉的意味。然后坐了下来,挨着莫雨。

这一坐,就是一夜。

莫雨的神色在熹微晨光下转变的冷厉阴鸷,他发了火,磅礴的内力瞬间爆发,却带动不了周遭任何变化。

心痛如绞。

穆玄英看着莫雨,一遍遍喊着莫雨哥哥,伸手一次次地触碰却是一次次地穿透。

他什么都做不到,只有看着,只能看着。

谁让,莫雨已经死了呢?

莫雨死了。

死于一年前,死于穆玄英失约后,来不及道歉的一个月之后。

 
  

又一次目送莫雨的忆灵离开,穆玄英浑浑噩噩的下了山,当日便病倒了。

陈月倾力救治了两天一夜,总算将穆玄英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却也清楚的认识到,回天乏术的无力。

只能拖了,拖到毛毛实现他的愿望。

擦掉了满脸的泪水,陈月强忍心下的悲痛,重新给穆玄英开了方子。

待穆玄英能下床行走,时间已经过了大半个月了。

愈发清减的男人面上依旧温润,看向陈月的眼神愈发愧疚:“对不起,小月,这些日子辛苦你了。”

低头分捡着新制好的药,陈月眼眶一热,手下动作不变,嘴硬的哼了声,回:“知道辛苦我就老实点儿,总给我添麻烦,不知道多操心老的快吗?我以后没人要怎么办?”

“哈哈,我们小月哪里老了?青春靓丽的很,那唐家堡的俏哥儿,不是总跟在你身后吗?你还怕没人要?”多日缠绵病榻,如今大病初愈,穆玄英却是多了几分轻松,同陈月打趣起来。

陈月一听不免就有些恼,手指狠狠戳了穆玄英的脑门一记,故作凶恶的警告:“你给我住嘴!口没遮拦的瞎说什么?那整日遮着半张脸的家伙哪里看的出来俏了?你这口花花的,准是跟着莫雨哥哥学坏的!”

陈月的话一落,两人都是一愣。

穆玄英一阵恍惚的模样,看得陈月心下又是一阵苦涩的钝痛。

她提醒自己不要在穆玄英面前提及莫雨,却总是不由自主的维持着三人均是安好的相处氛围,自欺欺人的想要证明什么,留住什么,却不过是徒增伤害罢了。

“小月,莫雨哥哥在等我。”穆玄英半低着头,却是在笑,言语里的无可奈何含着一丝满足,教陈月看的心下一冷,愈发不安。

猛地一把抓住了穆玄英的手腕,仿若他下一刻就要消失不见一般,陈月低泣起来:“毛毛,你别这样,别这样……”

穆玄英有些心软,伸手拍了拍陈月的手背,柔声安慰:“小月,别哭,都会好起来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便到了穆玄英恐惧却又隐隐期待的那天。

 
  

上元二年,三月。

叛军内讧,史思明为其子史朝义所杀,内部离心,屡为唐军所败。

同月,穆玄英奉命镇守枫华谷,率浩气连同恶人谷一众举兵守备,随听遣调。

次月,恶人谷莫雨受命前来,镇压其麾下桀骜饮血的不安分子,同听遣调。

八月,叛军暗下汇集,由洛阳长安断断续续潜伏至枫华谷,

十一月中,正值枫华谷调离七成谷盟兵力前往战场支援,分别镇守午阳岗和平顶村的谷盟留守部队同时遇袭。

莫雨率领雪魔卫且战且退,所向披靡,在损失近半人手后换取了平顶村的成功守备。草草善后,莫雨雷厉风行地携尚有战力的雪魔卫赶至午阳岗,险险救下浩气盟穆玄英。

 
  

四溅的鲜血,有敌人的,也有同伴的。穆玄英带着残存的部下一路厮杀,却被叛军以地形优势引至紫源泽方向,最后不得不杀上了山去。

困兽之斗。

同伴一个个的倒下让穆玄英心下悲怆,清俊的脸被鲜血浸染,眼带憎怒的杀意,出手的利剑不再犹豫,锋利而致命。

最终被逼到了山顶,穆玄英等来莫雨的同时,也中了敌人以命换命的一击,气海被毁。

莫雨当场雪魔化,将在场的叛军尽数屠戮。

“……咳咳,莫雨哥哥……”眼神开始变的暗淡,过重的伤势让穆玄英神智开始涣散。

莫雨紧紧搂着穆玄英,完全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执拗的以内力相输,强行吊着穆玄英的命。

“毛毛,不要睡。”

穆玄英很疲惫,身体的痛让他很想就此昏睡过去,然后,他听到莫雨低哑的哭声。

突然就恐惧了起来,穆玄英眼前一片发白的模糊,却强迫自己睁大了眼,随着莫雨的话语分散痛楚。

“毛毛,你的愿望是什么?”喘息宛若破旧的风箱,莫雨的七窍随着渐渐被掏空的内力溢出的血来。

穆玄英看不到,他试图勾起一个笑来:“……待安史之乱,结束……”

我们便一同归隐可好?

最后的话没来得及说出口。

当穆玄英被万花杏林圣手救回后,已是一个月后了。

气海破损,无法再行习武。

绝脉发作,不细心调养恐命不久矣。

穆玄英一醒来就感觉到了自己糟糕的状态,他以为这已经是最可怕的事了,然而不是……

“……你再说一遍,莫雨他怎么了?”药碗碎了一地,穆玄英全身激烈地颤抖,恐惧的发问。

“……当我们赶到时,他以内力吊着你的命,所以你还能抢救过来,而他,力竭了……”万花弟子心有不忍,却无奈穆玄英要的不是告知,而是确认。

 
  

“毛毛,我会实现你的愿望。”这是那日昏迷之前,穆玄英听到莫雨说的最后一句话。

莫雨的忆灵重复了那一日穆玄英没有看到的全部过程。

穆玄英看着他浴血奋战,看着他披荆斩棘,看着他陷入狂乱,看着他屠尽敌军,看着他舍命相救,看着他七窍流血,看着他力竭倒下,看着他渐渐消失。

“……莫雨哥哥,我的愿望,我只来得及告诉你一半……”穆玄英跪坐在莫雨消失的地方,泣不成声。

 
  

忆灵,是生前有执念的人死后形成的形体。说是灵,却只是重复着生前记忆最深刻的片段,恍若镜像,只有最亲密的人才能看到。

穆玄英伤好之后在紫源山看到了莫雨的忆灵,跟随后却在离了紫源山地界后又消失不见。

莫雨的忆灵并不是每天都出现,穆玄英守了大半个月后,从莫雨张口无声的温柔表情中找到了规律。

莫雨每次出现,都是同他相约紫源山一聚的时候。

穆玄英留在了紫源山。

索性枫华谷此时也再无危机,战火烧到了别处,浩气盟抽调了八成兵力援助,剩下二成留守。

失去了武功,更因为三阳绝脉导致身体异常虚弱的穆玄英只能努力活着,等待他一半愿望的实现。

和莫雨在一起的记忆因为这战火变的多了起来,穆玄英回忆着他们相约的日子,一次次去和莫雨见面,同他说话,重复着发生过的对白,再目送他离开。

然而忆灵终会消失的。

重复了死亡,莫雨消失了。

 
  

宝应二年,春。

田承嗣献莫州投降,送史朝义母亲及妻子于唐军。史朝义率五千骑逃往范阳,史朝义部下李怀仙献范阳投降。史朝义无路可走,于林中自缢死,历时七年又两个月的安史之乱结束。

同月,浩气盟穆玄英,殇。

 
  

“你们两个,总是这么黏糊,要不要这么积极的凑一块儿啊,不带我玩儿就算了,还总把我丢下……”稻香村外,陈月一边嘲笑着,一边流着泪气恼的盯着合葬的坟包。

从背囊中掏出了在穆玄英房内找到的布娃娃,将它放在了碑前,陈月抹了一把脸,不满的哼了声:“算了,反正你们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我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你们了。莫雨哥哥肯定独占欲又犯了,我就先不去碍眼了,你们就在下边儿老实带着吧,等我百年之后再去找你们。”

陈月撑着伞,渐行渐远。

碑前的布娃娃,傻乎乎的笑着。

 
  

——傻毛毛,在小月下来之前,你是我一个人的了。

——谁是谁的还不好说呢。

〖end。〗

 
  

〖就算是be我也忍不住让他们在一起QUQ。〗

〖悄悄地悄悄地搬文。〗

 

评论(4)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鳞竹 | Powered by LOFTER